Rivian計劃涉足商用電動汽車領域

Rivian Automotive首席執行官R.J.
Scaringe表示,該公司計劃推出各種外形和尺寸的電動商用車型,他還預計Rivian將在2030年後,在多個工廠內每年生產數百萬輛電動汽車。7月21日,Scaringe在與亞馬遜一起正式發布大型EDV-700配送車之前接受了採訪,他表示,
RCV平台“在商用領域將出現大量的其他應用方式”, RCV是Rivian在伊利諾伊州諾摩爾(Normal)工廠生產的亞馬遜配送車所用的平台。

Scaringe說道:“我們正在考慮涉足除了最後一英里配送之外的其他商用領域。我們已經與其他客戶進行了大量的討論。” 但是他沒有透露這些潛在客戶的身份。

圖片來源:Rivian

Scaringe對Rivian的願景與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對Tesla的計劃如出一轍,後者在收入和利潤開始激增的前十五年中也曾陷入困境。馬斯克曾表示,他希望特斯拉在2030年前每年能生產2,000萬輛電動汽車。

Rivian公司一直在努力實現其R1T皮卡和R1S SUV的生產目標,最近該公司表示已經推遲了一些項目,包括R1S的海外上市時間,並可能削減員工數量以降低成本。

這家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初創公司報告稱,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該公司擁有超過160億美元的現金,但分析師表示,以目前的現金消耗速度推算,該公司可能會迅速耗盡現金。

Scaringe在接受採訪的時候還表示,Rivian還在計劃推出一個尺寸較小的商用車系列,新車型可能與該公司即將推出的R2電動跨界車共享部分零部件。R2將於2025年在位於喬治亞州的一個價值50億美元的新工廠開始生產。

Scaringe還表示,他預計到2030年時Rivian每年將可以生產100萬輛電動汽車, “希望2030年之後,我們每年能夠生產更多的車輛。”

他說道:“要實現這個目標需要我們推出多種車型,不同平台和不同尺寸的車型。最終,除了我們位於諾摩爾的工廠和已經宣布的亞特蘭大(Atlanta)工廠外,我們還要建設多座新工廠。我們將會有額外的生產設施,讓我們可以進入不同的細分市場,並擴大規模。”

亞馬遜是Rivian的最大股東,擁有該公司20%的股份。這家電商巨頭已經向Rivian訂購了10萬輛送貨車,這些車輛將在2025年之前交付。亞馬遜的一位高管表示,Rivian不會成為該公司唯一的汽車供應商,他提到亞馬遜還與Stellantis和梅賽德斯奔馳達成了合作。今年1月,亞馬遜宣布將從Stellantis處採購數千輛電動版Ram,此外該公司還向奔馳訂購了用於配送包括的廂式車。

相關文章:

亞馬遜電動Rivian送貨車正在全美範圍內上路

(0)
上一篇 2022-07-22 11:19
下一篇 2022-07-22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