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新照片顯示了一個奇怪的螺旋星系

美國宇航局在7月發布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首批圖像,而這個航天器還沒有停下來。除了官方發布的圖像,該望遠鏡捕獲的原始數據也產生了驚人的材料。其中一張最新的圖片來自一位天文學畢業生,為我們提供了大棒狀螺旋星系的迷人景色。

大棒狀螺旋星系更正式地被稱為NGC 1365。它位於離地球約5600萬光年的地方。該星系是一個恆星形成的星系,有一個積極進食的超大質量黑洞,類似於我們的銀河系黑洞。這個星系也是面朝地球的,這讓天文學家可以完美地看到它的雙杠結構。

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新照片顯示了一個奇怪的螺旋星系

Reddit用戶u/SpaceGuy44根據詹姆斯-韋伯的原始數據處理了這張圖片。NGC 1365與我們的銀河系非常相似。與銀河系和其他條形螺旋星系不同的是,NGC 1365有兩條由老式恆星組成的條形結構,在它身上延伸。

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新照片顯示了一個奇怪的螺旋星系

像大棒狀螺旋星系這樣令人着迷的星系,是由於氣體、恆星和塵埃以不同的速度圍繞星系中心的聚集而形成的,這導致物質形成較高和較低的密度。科學家們認為,NGC 1365中的條狀物可能是推動該星系內新星形成的部分原因。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背後的團隊選擇這個罕見的螺旋星系是因為它的潛力。SpaceGuy44處理的原始數據是在詹姆斯-韋伯炫耀其第一張全尺寸圖像之前捕獲的。因此,我們看到的是詹姆斯-韋伯最早捕獲的一些數據。

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新照片顯示了一個奇怪的螺旋星系

詹姆斯-韋伯在研究大棒狀螺旋星系所具有的潛力令人驚訝。它還有可能探測到數百萬光年之外系外行星上的水。

(0)
上一篇 2022-08-23 00:01
下一篇 2022-08-23 0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