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芯:Linux內核正在支持自研LoongArch指令集

龍芯中科在去年推出了自研的CPU指令集LoongArch,龍芯推出的龍芯3A5000及服務器版龍芯3C5000已經全面支持LoongArch指令,今天在生態大會上龍芯表示Linux內核社區正在實現對LoongArch的支持。

龍芯表示,龍芯中科正在積極推動在上游社區建立LoongArch 分支,在國際開源社區建立與 X86、ARM等並列的LoongArch 分支是龍芯生態的根基。

目前,LoongArch 已從GNU組織獲得表徵二進制格式的ELF Machine編號(258 號),二進制開發工具 binutils 已經併入開源社區,GCC、C 庫、內核正在併入開源社區,包括瀏覽器在內的部分基礎軟件已併入開源社區。

2022 年起,龍芯將每年投入一定的經費資助海外社區開發者的工作。在得到上游開源社區支持后,LoongArch 生態將隨社區自動演進,可以極大豐富支持 LoongArch 的軟件版本,大幅減少軟件遷移適配工作。

龍芯:Linux內核正在支持自研LoongArch指令集

根據龍芯的數據,Linux內核官方版正在實現對LoongArch的完善支持,GCC等三大編譯器正在實現對LoongArch的特性支持,JAVA虛擬機的JDK14中貢獻率全球第四,.NET社區正在實現對LoongArch架構的支持,瀏覽器及流媒體播放中已經有產品實現對LoongArch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2-01-13 18:32
下一篇 2022-01-13 1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