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構建虛擬現實火星模擬器 NASA發布眾籌比賽

近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眾籌平台HeroX發起了一個MarsXR挑戰賽,要求參與者構建虛擬現實的要素與場景,以幫助NASA宇航員未來在火星地面開展艙外研究。XR即Extended
Reality,可譯為擴展現實,是指通過計算機技術和可穿戴設備產生的一個真實與虛擬組合的、可人機交互的環境。

圖片.png

MarsXR是NASA目前與商業合作夥伴Buendea、Epic Games共同開發的一款虛擬現實(VR)模擬器,系統採用Epic Games的虛幻引擎5(UE5)構建。該模擬器可用於模擬火星上的生活和惡劣的火星環境,包括晝夜交替的火星日,不斷變化的天氣條件、火星重力環境、火星探測器以及超過400平方公里的地形等。

NASA表示,通過開發一個逼真的火星模擬器,能夠為宇航員未來在火星的艙外活動做準備。

作為此次項目的合作夥伴,Buendea是一個致力於創新突破實時圖形技術,以用於XR場景、培訓和教育的團隊。遊戲製作團隊Epic Games則在2022年4月宣布,虛幻引擎5正式上線並開放下載,騰訊、米哈游、遊戲科學、完美世界等國內遊戲公司也紛紛成為其合作夥伴。

“開發者可以使用虛擬引擎(Unreal Engine)創建逼真的模擬場景,幫助NASA為未來的任務做好準備,無論是去月球還是去火星。”Epic Games虛擬引擎業務主管Seb Loze表示:“無論你是遊戲設計師、建築師、業餘愛好者還是火箭科學家,任何人都可以使用UE5進行構建,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社區所推出的沉浸式火星模擬。”

前述比賽向18歲以上成年人開放,個人或團體都可參加。20名參與者將被選為獲勝者,共同分享7萬美元的獎金。

(0)
上一篇 2022-05-08 04:08
下一篇 2022-05-08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