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RSS體驗更新?ChromeOS 106迎來“關注該站點”新選項

上周,About Chromebooks 的 Kevin C. Tofel,在 ChromeOS 側面板上看到了一個新的“消息流”(Feed)選項作為 Google Reader 的多年老用戶,他一度懷疑這款 RSS 閱讀器即將回歸,但一時缺乏足夠的證據。好消息是,在多方打聽之後,我們現已非常確信這一點。

1.jpg

那次更新后,他在 Chromebook 上發現了新增的“關注網站”(Follow site)選項,並確實通過該功能關注了一些站點。

遺憾的是,ChromeOS 側面板中的“消息流”(Feed)視圖,仍無法正常工作。

2.jpg

至於為何推測 Google Reader 在迴光返照(儘管只是在 Chrome 瀏覽器 / ChromeOS 上),主要是谷歌曾於去年 10 月為 Android 加入了一個“關注”(Follow)選項。

兩者的功能體驗基本一致,都是通過點擊“關注”而訂閱網站的 RSS Feed 。

3-0.png

為確認“Web Feed”是否適用於 iOS 和桌面端,Kevin C. Tofel 還參考了 Chrome 工程主管 Adriana 的說法。

此外在梳理了 Chromium 代碼之後,他認定這件事並非巧合。

4.jpg

代碼截圖(來自:Chromium Source)

不過出現在 Android“新標籤”頁面上的 Web Feed,不大可能延伸到桌面端,否則新標籤頁的 UI 就會顯得更加凌亂。

相比之下,這種彈出式的 RSS Feed 側面板,在 Chromebook、Mac 和 PC 上更有意義。

5.png

以 Google News 為例,關注后可在很大程度上,於傳統的 RSS Feed 閱讀器之外查看新聞。

然而瀏覽新聞時,Kevin C. Tofel 卻遺憾地發現,他關注的網站並沒有出現在那裡。

6.png

當然,這並不意味着 Google 就不會在後續對此加以改進,至少 Chrome 瀏覽器 / ChromeOS 已獲得了與“關注網站”功能和側面板消息流相關的選項。

7-0.png

好消息是,美東時間周四下午,他終於在 Twitter 上與 Adriana 取得了聯繫、並且得到了相對肯定的答覆。

具體說來是,如果某個站點提供了 RSS 消息流,就可以這麼做。另外谷歌也將為那些未使用 RSS 的站點,將消息內容推到側面板上。

(0)
上一篇 2022-08-22 17:01
下一篇 2022-08-22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