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9和一加9 Pro被發現在基準測試中作弊 Geekbench已將其除名

智能手機製造商使用不同的策略,試圖說服不同的客戶群他們的產品比競爭對手好很多。這將包括指出對手智能手機的某項性能不足,或缺乏某些功能,或者在一加的案例中,直接操縱基準測試數據。根據最新的分析,OnePlus
9和OnePlus 9 Pro都被發現作弊,並因此被禁止在Geekbench使用。

經核實,AnandTech發現OnePlus 9和OnePlus 9 Pro上的幾個應用程序的實際性能表現低於Geekbench分數所顯示的情況,然而,OxygenOS不會向基準測試應用程序提供有限的性能,這被Geekbench視為作弊。

Geekbench表示,該系統是根據應用程序的標識符而不是行為來做出性能決定。或者換句話說,該系統尋找特定的應用程序來利用其全部性能,而不是在任何應用程序需要時提升性能。

這與過去的作弊模式不太一樣,製造商會調整他們的手機,使它們在運行基準測試時忽略熱限制。相反,OxygenOS被發現在基準測試中以其設計的極限運行,而幾乎所有其他的應用程序都得到了低於全部的性能。但效果是非常相似的–基準測試的分數會顯示出應用程序的性能水平,而這是不存在的。

訪問基準測試驗證文章了解更多:

https://www.anandtech.com/show/16794/oneplus-9-performance-examination

oneplus-9-pro-caught-cheating-geekbench.webp

當Anandtech在OnePlus 9 Pro上運行一個名為Speedometer 2.0的基於瀏覽器的基準測試時,它獲得了61.5分,與採用相同的驍龍888的旗艦機相比分數較低,究其原因得出的結論是,Cortex-X1核心根本沒有發揮作用。相反,這些負載是由三個Cortex-A78核心處理的。當第三次運行該基準時,Cortex-A55核心無法承受壓力帶來了16.8分的超低分數。

X-T30_DSF5547_678x452.jpg

為了證實這一奇怪的行為,Anandtech安裝了另一個瀏覽器Vivaldi,並進行了更多測試。驍龍888唯一發揮全部潛力的時候是第一次安裝該應用程序的時候。隨後測試人員還發現一加9的處理器在使用特定應用程序時,例如在使用Snapchat、Instagram等社交媒體應用程序時,這台手機里的驍龍888處理器會受到一些限制。

122948.png122946.png

有趣的是,甚至連一加自身的應用程序都會在被限制性能的情形下運行,涉及到的應用程序列表如下圖:

PWOK($@DNX80EGK0]UTP2}2.png

Anandtech在下面的視頻中提供了其結果的證明,同時還提供了一份聲明,說OnePlus這樣做可能是為了防止不必要的電池消耗。

OnePlus 9 Pro – Chrome Speedometer Behaviour

OnePlus 9 Pro – Vivaldi Speedometer Behaviour

“這種決定的唯一合理的理由是提高設備的電源效率和電池續航。OnePlus 9 Pro儘管它宣傳自己使用了最新的LTPO OLED技術,類似三星的Galaxy S21 Ultra,但仍然存在明顯的電源特性和更差的電源效率。在我們網絡瀏覽場景下的電池續航測試中,即使有這種性能削弱機制,在相同的測試條件下,兩台設備都是120Hz,一加9 Pro實現了11.75小時的運行時間,而Galaxy S21 Ultra為13.98小時,後者是在SoC的全部性能潛力下運行。我將在一個未經特殊處理的瀏覽器(如Vivaldi)中進行同樣的測試,看看它的最終結果是什麼。”

124459.pngGB5_575px.png124439.png

減少電池消耗應該是軟件優化的結果,而應不是以犧牲性能為代價,OnePlus一直以來在其手機上提供優質軟件而聞名。在這一事件之後,Geekbench說它已經禁止OnePlus 9和OnePlus 9 Pro進入其平台,一加9系列也已經從”Geekbench”中被除名,這並不令人驚訝。Geekbench還表示,看到像OnePlus這樣的大公司一直在操縱其設備的性能以吸引客戶,這令人 “失望”。該基準平台表示,它還將檢查其他OnePlus智能手機,看看它們是否也以同樣的方式操縱了分數。如果該公司的任何其他手機被發現作弊或操縱分數,它也將從該平台上刪除。

(0)
上一篇 2021-07-07 20:43
下一篇 2021-07-07 2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