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起訴NASA失敗 未能推翻SpaceX 29億美元登月合同

北京時間11月4日晚間消息,據報道,“美國聯邦索賠法院”(U.S. Court of Federal
Claims)今日駁回了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針對美國宇航局(NASA)的上訴。今年8月份,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藍色起源”將NASA告上法庭,抗議NASA將一份利潤豐厚的登月合同授予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

blue_origin_blue_moon_lander_reveal_web.0.webp

該訴訟源自今年4月,當時NASA授予SpaceX一份價值近29億美元的合同,以建造一艘航天器,最早在2024年將宇航員送往月球表面。NASA最初曾表示,有意將合同授予幾家供應商。但最終,NASA稱,由於預算限制,將只與一家供應商簽訂合同。與其他公司相比,SpaceX的出價要便宜得多。

圖片.png

而“藍色起源”則表示不滿,稱NASA違背了使用多家供應商的意圖,未能給其他公司重新評估各自投標成本的機會。隨後,“藍色起源”向美國政府監管機構“政府問責局”提起訴訟,希望推翻NASA的該決定。但8月初,“政府問責局”駁回了“藍色起源”的起訴,稱NASA沒有違反採購法或相關法規。

8月中旬,“藍色起源”又將NASA告上“美國聯邦索賠法院”。今日,“美國聯邦索賠法院”法官理查德·赫特林(Richard Hertling )也駁回了“藍色起源”的請求。

目前,法院的裁決是密封的(保密的),因為案件包含兩家公司的專有信息。但赫特林要求各方在11月18日之前提交擬議的修訂意見,並公開發布。

(0)
上一篇 2021-11-05 02:05
下一篇 2021-11-05 0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