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騙子在Facebook冒充馬斯克 卻通過官方認證

北京時間11月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在Facebook有一個馬斯克粉絲頁面,Facebook錯誤認為它來自馬斯克官方賬戶。實際上,這個頁面的運營者是比特幣騙子。頁面有15.3萬名關注者,頁面實際上也說了不是馬斯克開設的,在About欄寫了。

比特幣騙子在Facebook冒充馬斯克 卻通過官方認證

頁面介紹說:“這是一個粉絲頁,上傳的推文來自馬斯克。”頁面的地址是以“Elon Musk offici”結束的,很顯然,它假裝是官方頁面。在Page Transparency欄里,信息顯示管理者來自埃及而不是美國。

目前頁面內有11則貼文,大多的確轉發自馬斯克推特,但最新的一則明顯是比特幣詐騙信息。最早的一段貼文是10月21日發布的,但頁面卻是2019年7月28日設立的,屬於“Kizito Gavin”,之後曾幾次更名。10月17日更名為Elon Musk。

按照Facebook的驗證程序,賬戶所有者必須提交身份證明資料,比如駕照、護照,但欺詐者總是能找到辦法繞開官方驗證程序。

在Facebook有許多可疑賬戶,Facebook也在努力驗證,不過驗證方式並不完美。

(0)
上一篇 2021-11-02 08:04
下一篇 2021-11-02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