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希望10月份柏林超級工廠能投產

8月13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五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參觀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時表示,希望今年10月份工廠生產的第一輛電動汽車能夠下線。周五馬斯克與德國保守黨總理候選人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一起參觀了柏林超級工廠。他表示,“如果幸運的話,我們有望在10月份獲得批准,開始生產第一批電動汽車。”

馬斯克:希望10月份柏林超級工廠能投產

圖示:8月12日,工廠在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廠區施工

目前特斯拉已經將柏林超級工廠投入運營的時間推遲到2021年底,主要是因為德國當地官僚主義盛行。此外相關環境問題也使得工廠面臨來自當地民眾的抵制。但現在工廠所在地勃蘭登堡州的環境監管機構尚未給出最終批准,這意味着不能排除投入運營時間會進一步推遲的可能性,甚至要到2022年工廠才會開始運營。

馬斯克在參觀工廠期間還批評了德國官僚主義帶來的障礙。德國總理候選人拉舍特和馬斯克站在一起時也承認,“有時人們會覺得,在德國發明新東西在技術上比廢除官僚主義更容易。”

馬斯克:希望10月份柏林超級工廠能投產

圖示:8月13日,馬斯克乘車抵達柏林超級工廠建築工地時向窗外揮手致意

德國將於今年9月26日舉行聯邦選舉,目前拉舍特的個人支持率有所下降。

當被問及該如何幫助拉舍爾的競選活動時,馬斯克回答說:“我們現在就是用實際行動加油。這家工廠完全是為了能源,可持續的綠色能源。”

“希望……這裡的工廠可以激發德國和整個歐洲民眾對未來的興奮感,”馬斯克補充說。

馬斯克呼籲,無論是德國地方、州、聯邦層面還是歐盟層面都要定期審查法規,來確定它們的法律效益。

馬斯克警告說,隨着規則越來越多,“最終人們將什麼都做不了。”

“不能每天總有問題。你想每天早上醒來,就發現一切都是問題嗎?”馬斯克問道。“(我希望)人們對未來充滿信心,而且不要忘了生孩子——那很重要。”

馬斯克女友、流行歌手格萊姆斯去年剛剛為他生下一個兒子,並取名為X AE A-XII。(辰辰)

(0)
上一篇 2021-08-13 22:50
下一篇 2021-08-13 2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