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英特爾挖礦處理器首位買家–即將上市的GRIID

在昨日發布的預告中,英特爾將會在本周末召開的 ISSCC 數字會議上宣布其首個比特幣加密採礦處理器 — Bonanza Mine。而最新報道,英特爾已經收到了首位 Bonanza Mine 客戶,加密貨幣開採初創公司 GRIID。

8d3ctct9.jpg

GRIID 計劃以 33 億美元資金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它成為了英特爾 Bonanza Mine 的首位客戶。Fox Business 今天透露,加密貨幣初創公司 GRIID 正式與英特爾簽署長期合同,以充分利用基於 ASIC 的新處理器。

Bonanza Mine 是一種獨特的 ASIC 處理器,可以提供淺層電壓水平,並在開採比特幣時保持高能效。英特爾對該芯片是否可以購買或僅僅是一個概念設計保持沉默。

在 GRIID 的 S-4 文件中,這家初創公司討論了運營三個工業設施的計劃,在每個裝置中處理 48 兆瓦的電力。該文件進一步解釋說,GRIID 還與 Bitmain 和 MicroBT 簽訂了合同,以進一步控制 ASIC 採礦市場。

在討論英特爾的參與時,GRIID 在其文件中這樣說:

[……]與英特爾簽訂了一份明確的供應合同,以提供 ASIC,我們希望能促進我們的增長。最初的訂單將提供 2022 年交付的數量,GRIID 將獲得英特爾未來生產量的重要份額。

比特幣通過 ASIC 技術來開採,其性能和效率的優勢是圖形處理器無法提供的。Bitmain 是目前最大的比特幣挖礦平台,因為該公司為大額保費提供獨特設計的芯片,MicroBT 位居第二。然而,Bitmain 和 MicroBT 在收取令人難以置信的高額處理器使用費的同時,還遭受了冗長的交貨期。

這兩家公司可以收取沉重的溢價,因為他們依靠第三方來設計和製造處理器。另外,由於對技術的需求如此之大,以及數字貨幣挖礦的不穩定性特點,台積電等代工廠在製造時不會優先考慮這些企業。台積電和其他芯片代工廠會比其他競爭對手更優先考慮穩定的企業。像英偉達這樣的公司為數字貨幣愛好者和礦工提供加密貨幣開採的顯卡,用於開採以太坊。

(0)
上一篇 2022-01-21 08:56
下一篇 2022-01-21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