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溫天數創紀錄 西湖龍井茶樹9成被“晒乾”

最近全國連續高溫,已經刷新了很多人的對“熱”的認知,截至8月21日,杭州主城區35℃以上高溫日數已經達52天,40℃以上12天,歷史排第一。據@央視財經,杭州高溫不退,連續的高溫少雨讓部分西湖龍井茶樹傷得不輕。

當地茶農介紹,90%茶樹都已經被晒乾了。不過根據茶樹的生長規律,只要保證水分充足,老葉邊上還會重新抽出新芽。

目前茶區內的山塘水庫每天定時開放。針對距離水庫較遠的茶園無法及時得到灌溉的問題,農業部門正與氣象部門溝通,爭取人工增雨。

據介紹,茶樹最適合生長的溫度是10-25攝氏度,連續的強光照射、高溫乾旱8-10天,茶樹就會出現日灼病。

值得注意的是,隨着冷空氣南下,副高將被擊退;24日起副高減弱,氣溫會有所下降,冷空氣的到來也讓冷暖氣流碰撞,杭州24日起降雨增多,會出現較明顯的雷雨天氣。

杭州高溫天數創紀錄 西湖龍井茶樹9成被“晒乾”

(0)
上一篇 2022-08-21 14:21
下一篇 2022-08-21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