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Kanye West的《Donda》新專輯就像是“網絡詐騙磁鐵”

網絡犯罪分子正在發起一個新的騙局,利用Kanye
West的《Donda》專輯的發行,在互聯網上分發包含惡意軟件的假專輯。網絡安全公司卡巴斯基研究了這一事件,以了解威脅者是否在互聯網上傳播任何惡意軟件。他們強調,其中一個騙局是針對備受期待的媒體(電影、音樂)的發布,因為他們可以將惡意代碼放在可以輕易下載的假文件中。

這個特殊的騙局嘗試涉及將假的惡意文件上傳到互聯網上,這些文件與電影《黑寡婦》問世前的文件相似。Kanye的粉絲會得到一個下載專輯的鏈接,然後被要求參與一項調查,以確認他們不是機器人,之後,客戶被重定向到一個提供幾個比特幣生成騙局的網站。kasperdondaBR4.pngdondaBR.png

卡巴斯基實驗室檢測到以下兩個文件被感染了廣告軟件,並偽裝成《Donda》專輯,以欺騙Kanye的粉絲:”Download-File-KanyeWestDONDA320.zip_88481.MSI和Kanye West _ DONDA (Explicit) (2021) Mp3 320kbps [PMEDIA] __ – Downloader.exe”。

除了常見的欺詐性下載之外,卡巴斯基還發現了各種不同的欺詐網站,它們採用不同的策略,試圖誘使客戶點擊虛假鏈接,提供個人信息,並以其他方式泄露他們的敏感數據。

卡巴斯基安全專家安東·伊萬諾夫在關於圍繞《黑寡婦》發布的騙局時的警告中解釋說,騙子和網絡犯罪分子正在利用許多人的興奮、熱情和放鬆警惕,因為他們試圖找到一種方法來獲得新內容。

black-widow-scam.jpg

為了避免成為此類騙局的受害者,建議仔細檢查下載鏈接,不要點擊不正當的網址,並始終從有信譽的來源下載。

(0)
上一篇 2021-08-31 22:27
下一篇 2021-08-31 2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