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澄清RTX 40系顯卡使用的16-pin電源連接器使用壽命未縮水

在周二的硬件新聞中,Gamers Nexus 聊到了全新的 16-pin 12VHPWR 顯卡供電方案。可知為了符合 PCIe 5.0 設備的高功率需求,只有 ATX 3.0 才能穩妥提供基於單根線材的供電。但是對於舊電源用戶來說,也可通過四個 8-pin 連接器來轉接。不過更讓人感到疑惑的是,連接器的理論可插拔壽命,到底有多少次?

0.jpg

(via WCCFTech)

參考索泰(Zotac)官網上列出的信息,該公司建議用戶插拔30 次后,就及時更換掉 4×8-pin 轉 1×16-pin 的 PCIe 5.0 顯卡供電連接器。

2.png

RTX 4090 和 4080 等顯卡,將在包裝中附帶一條這樣的轉接線。但是對於喜歡嘗鮮的 PC DIY 愛好者們來說,在 30 次標稱生命周期耗盡之後,到底有無必要去換一根線呢?

3.png

作為參考,PCIe 5.0 線纜可承受 600W 的功率。但正如英偉達所述,第四個 8-pin 是完全可選的,只是為了提供更多的超頻空間(此前宣稱實驗室已超至 3 GHz+)。

4.png

【更新】WCCFTech 已同 NVIDIA 確認過,新 16-pin 連接器的 30 次標稱使用壽命,其實與過去 20 多年的舊 8-pin 連接器(mini-fit Molex)規範相同 —— AMD 和其它 GPU 廠商也都在用。

5.png

對於從舊標準更新到 ATX 3.0 電源的 PC DIY 用戶來說,RTX 40 系列公版(Founders Edition)顯卡僅需一根線來滿足輔助供電需求,從而有效化解理線困擾。

6.png

最後,各大廠商將於今年 10 月起陸續推出 ATX 3.0 電源新品。就算不急於更新電源,那使用 3 組 8-pin 轉接單 16-pin 的適配線,也是相當輕鬆的。

相關文章:

PCIe Gen 5.0顯卡滿載600W 但ATX 3.0電源需應對1800W瞬時功率

英偉達宣稱RTX 4090等Ada Lovelace GPU可超頻至3GHz以上

英偉達詳解RTX 4090公版顯卡的散熱器、PCB設計和峰值功耗管理改進

(0)
上一篇 2022-09-23 11:57
下一篇 2022-09-23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