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向電動汽車充電企業Atom Power投資1億美元

 韓國SK和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初創企業Atom Power在8月18日宣布,SK已經向Atom
Power投資了1億美元,後者旨在通過新的硬件和軟件提升電動汽車充電體驗。Atom
Power總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亨特斯維爾(Huntersville),成立至今已經8年。

其首席執行官Ryan Kennedy表示,該公司已經開發出一種數字斷路器,為電動汽車充電(特別是商業車隊運營商和多戶住宅的管理者)提供更多的控制、靈活性和可靠性。

Atom Power的電動汽車充電底座和壁式充電器包含了一個可連接互聯網的數字面板,裡面裝有該公司的固態斷路器。該公司表示,這些設備能夠實現更安全的充電過程,因為當車輛不在充電時,充電樁將斷開與高壓電的連接。

圖片來源:Atom Power
圖片來源:Atom Power

Kennedy表示,電動汽車市場“迫切地需要一種新的方式來擴大規模、推動收入和加速普及”。他還補充說, Atom Power的設備也可以用於其他行業,從模擬電力輸送轉向數字電力輸送。

SK稱,Atom Power的核心技術是其投資決定背後的“主要驅動力”。SK集團是韓國僅次於三星的第二大企業集團,該集團還從早期投資者那裡獲得了Atom Power的額外5,000萬美元股份,使SK成為其最大的外部股東。SK稱,他們計劃將Atom Power的業務擴展到全美,“並最終擴展到全球”。

投資者網站PitchBook顯示,Atom Power此前曾從西門子和ABB的企業投資部門獲得過投資。這兩家歐洲工業巨頭是電動汽車充電技術和系統的主要參與者。

(0)
上一篇 2022-08-19 14:20
下一篇 2022-08-19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