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大多數人感染了COVID-19奧密克戎變體而不自知

根據西達賽奈醫療中心調查人員的一項新研究,大多數可能感染了SARS-CoV-2的奧密克戎變體(導致COVID-19的病毒)的人不知道他們感染了這種病毒。該研究結果於2022年8月17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網絡版上。

研究:大多數人感染了COVID-19奧密克戎變體而不自知

醫學博士Susan Cheng說:“每兩個感染奧密克戎的人中就有一個以上不知道自己感染了它。”Susan是西達賽奈醫療中心Smidt心臟研究所心臟病科健康老齡化研究所的主任,也是該研究的通訊作者。“認識將是讓我們超越這種大流行的關鍵。”

以前的研究估計,至少25%,甚至可能多達80%的SARS-CoV-2感染者可能不會出現任何癥狀。與其他SARS-CoV-2變體相比,奧密克戎變體的癥狀一般不太嚴重,可能包括疲勞、頭痛、咳嗽、喉嚨痛或流鼻涕。

“我們的研究結果增加了未診斷的感染可以增加病毒傳播的證據,”西達賽奈醫療中心的調查員、該研究的第一作者Sandy Y. Joung說。“低水平的感染意識可能促成了奧密克戎的快速傳播。”

調查人員在兩年多前開始收集醫護人員的血液樣本,作為研究COVID-19的影響和疫苗的影響的一部分。2021年秋天,就在奧密克戎變體感染病例激增開始之前,由於Sapient Bioanalytics公司提供的研究基礎設施和生物樣本處理支持,調查人員能夠擴大招募範圍,將患者納入其中。

在參與研究的醫護人員和患者中,研究人員發現有2479人在奧密克戎感染病例開始之前或之後就提供了血樣。根據他們血液中新出現的SARS-CoV-2抗體陽性水平,調查人員確定有210人可能感染了奧密克戎變體。

接下來,調查人員邀請研究參與者通過訪談和調查提供最新的健康狀況。在新的SARS-CoV-2抗體陽性的研究參與者中,只有44%的人知道自己感染了該病毒。大多數人(56%)不知道最近有任何COVID-19感染。在不知道的人中,只有10%報告說最近有一些癥狀,他們把這些癥狀歸結為普通感冒或其他類型的感染。

據研究者稱,需要進行更多涉及不同種族和社區的人的研究,以了解哪些具體因素與缺乏感染意識有關。

“我們希望人們在閱讀這些研究結果後會想到,‘我剛剛參加了一個聚會,有人檢測出陽性’;或者,‘我剛剛開始覺得天氣有點不好。也許我應該去做個快速檢測’。我們越是了解自己的風險,我們就越能保護公眾和自己的健康,”西達賽奈醫療中心女性心血管健康和人口科學主席Erika J. Glazer說。

Susan和她的同事還在研究再感染的模式和預測因素,以及他們對SARS-CoV-2提供長期免疫的潛力。除了提高認識之外,這些信息還可以幫助人們管理他們的個人風險。

(0)
上一篇 2022-08-19 14:20
下一篇 2022-08-19 14: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