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即將迎來面部姿態控制、手寫識別等可訪問性改進

谷歌即將於今秋推出大量 Android 功能更新,其中就包括了一系列輔助功能改進,比如專為運動障礙人士設計的面部姿態控制、以及 Lookout 手寫識別。後者旨在利用手機的攝像頭,幫助弱視或失明人士使用 Google 應用。此外還有 Google Assistant 智能助理、Digital Wellbeing 數字健康、Nearby Share 附近分享、 Gboard 輸入法等改進。

1.png

(來自:Google Blog)

所謂的面部姿態控制主要分為兩個部分:

● 首先是之前在 Android 12 Beta 測試版本中被發現的攝像頭切換(Camera Switches)。現其已位於 Android 輔助功能套件中,允許用戶通過張嘴、揚眉等姿態來激活各種命令。

● 其次是一款名叫 Project Activate 的獨立應用,通過設置面部姿態來觸發音頻播放或發送短信等操作,該功能可幫助用戶進行相關交流。

2.gif

通過面部姿態來控制天氣 App

與此同時,Lookout 手寫識別功能將支持基於拉丁語的界面語言、可在文檔模式中訪問,並且該應用的貨幣模式已支持歐元(EURO)和印度盧比(INR)。

除了可訪問性方面的改進,Gboard 輸入法也有一些變化。

● 在 Android 11 及更高版本的系統上,新版輸入法將支持 Smart Compose 智能完成語句(類似 Google Docs 文檔 / Gmail 郵件等服務),此前這項功能為 Pixel 智能機專享。

● 複製和粘貼功能,可在複製到單個文本塊中時自動分離單獨的聯繫人與詳細信息,例如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

● 此外如果在截圖后立即切換到消息應用,Gboard 還會主動給出分享截圖的建議。

3.gif

然後是提醒用戶在走路時不要低頭看手機的一項數字健康功能(Heads Up),其正在從 Pixel 擴展到更多的 Android 設備。

在通過 Google Assistant“打開備忘錄”時,現也提供了管理添加所有提醒的一站式體驗。Nearby Share 鄰近分享功能提供了新的可見性設置,允許用戶控制誰可以查看到設備併發送文件。

雖然谷歌尚未公布上述功能更新的確切到來時間,但預計它們中的大多數會在今秋逐步推出(持續到 12 月初)。

(0)
上一篇 2021-09-24 10:21
下一篇 2021-09-24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