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談格力上市:不是為圈錢 要讓人知道格力不只有空調

據中新經緯報道,格力董事長董明珠在接受央視財經採訪時表示,格力準備把工業核心部件拿出來上市,但董明珠表示上市的目的不是為了圈錢。

董明珠稱,格力不缺錢,上市是希望打造更多的品牌,讓別人知道格力不只有單一的空調。

此前格力宣布分紅,擬實施2021年中期分紅,向全體股東每10股派發現金股利10元(含稅),不送紅股,不以公積金轉增股本,共計派發現金股利55.37億元。

根據格力21年第三季度的財報,董明珠在格力前十大股東排名第7,持股比例為0.74%,持股數量為44488492股,按照這次10股派10元的分紅方案,董明珠共可分得稅前4448萬元。

另外據挖數報道,董明珠還持有格力第一大股東-珠海明駿投資的股份,經過穿透計算,董明珠通過珠海明駿持有格力電器5513萬股,合併共持有格力9962.27萬股。

合計來算,董明珠共可分得稅前9962萬元,將近一個億了。

董明珠談格力上市:不是為圈錢 要讓人知道格力不只有空調

(0)
上一篇 2022-02-22 15:28
下一篇 2022-02-22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