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漫長等待:好奇號火星車即將迎來提速50%的軟件更新

在現有的任務執行策略下,美國宇航局的好奇號(Curiosity)火星車必須經常停下來檢查自身所處的位置。不過據 New Scientist 報道,即將到來的一項軟件更新,將允許其更快速連貫地移動。對於迄今服役已十個年頭的好奇號來說,該火星車已經遠超原計劃的兩年任務壽命。

經歷漫長等待:好奇號火星車即將迎來提速50%的軟件更新

資料圖

據悉,由於軟件中存在的一個多年未被工程師們察覺的神秘 bug,導致其遲遲沒能迎來這方面的“性能改進”補丁。

此外由 @Sparkes 節選摘錄的內容可知,這項更新差點沒了下文。據說工程師早在 2015 年就寫好了代碼,結果在地球上測試時發現了一個 bug 。

經歷漫長等待:好奇號火星車即將迎來提速50%的軟件更新

之後由於無法在計算機模擬中復現,進度就一直卡着了。就當大家快要忘記這件事的時候,更新后的計算機模擬終於在 2019 年取得了突破。

通過更準確地適配真實的火星車硬件,他們得以復現、找到、並修復這個錯誤。在經歷了幾年測試后,好奇號現終於做好了接收這一軟件提速更新的準備。

相關文章:

NASA“好奇號”在火星着陸10年後仍在前進

淺談“好奇號”探測器在火星頭10年裡學到的東西

(0)
上一篇 2022-08-18 16:10
下一篇 2022-08-18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