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定於3月23日進行第四次載人飛行 搭載六人

3月15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美國當地時間周一,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旅遊公司藍色起源宣布,第四次載人太空飛行將於3月23日進行,此次共搭載六名乘客。

ns20blog_patch_condensed.jpg

參與此次飛行的名人包括《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明星皮特·戴維森(Pete Davidson),他將與另外五名付費乘客搭乘藍色起源的新謝潑德號飛船從得克薩斯州升空,進行短暫的亞軌道飛行。此前,CNN曾報道,戴維森正在與藍色起源就此次飛行進行談判。

經過多年的努力,藍色起源的運載火箭和太空艙於去年首次實現載人太空發射,將貝索斯等人送入太空邊緣。與貝索斯一起飛行的還有他的弟弟馬克·貝索斯(Mark Bezos)、女飛行員沃利·芬克(Wally Funk)以及一位付費客戶。從那以後,藍色起源又進行了兩次亞軌道飛行,乘客包括《星際迷航》(Star Trek)明星威廉·夏特納(William Shatner)和《早安美國》主持人邁克爾·斯特拉罕(Michael Strahan)。

藍色起源的目標是讓這些亞軌道太空飛行成為主流,為乘客提供10分鐘左右的超音速體驗。到目前為止,這些乘客大多是名人,以及能夠負擔得起高昂費用的客戶。

與戴維森同飛的乘客包括投資人馬蒂·艾倫(Marty Allen)、企業家兼商學教授吉姆·基欽(Jim Kitchen)、美國前聯邦航空管理局商業太空運輸辦公室副主任喬治·尼爾德(George Nield)、奧蘭多房地產開發商馬克·黑格(Marc Hagle)及其妻子莎倫·黑格(Sharon Hagle),後者創建了一家專註於太空的非盈利機構。

ns20social_astrogrid.jpg

在起飛之前,這些乘客將在藍色起源公司位於得克薩斯州西部的設施進行幾天訓練,然後他們將爬進位於火箭頂部的乘員艙。升空后,火箭將突破音速,在接近飛行路徑頂部時與太空艙分離。當火箭助推器返回地球進行垂直着陸時,載人太空艙將繼續飛向距離地面90多公里的大氣層。乘客們在那裡可以看到黑暗的太空,太空艙的窗口將可觀看地球全景。

當飛行到達頂點時,乘客將體驗幾分鐘的失重狀態。當重力開始將返回艙拉回地面時,乘客將再次經歷強烈的重力壓力,然後降落傘將展開幫助返回艙減速。最後,返回艙將以30公里的時速在得克薩斯沙漠降落。

藍色起源公司是第一家開始提供定期亞軌道太空旅遊飛行的公司,但該公司還沒有透露新謝潑德號飛船座位的價格。其主要競爭對手英國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在去年7月貝索斯飛行之前就進行了首次載人飛行,乘客包括其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目前每個座位的收費為45萬美元。

藍色起源正開發足夠強大的運載火箭新格倫號,以便將乘客送入真正的軌道。藍色起源計劃在新格倫號上使用BE-4發動機,這種發動機將用於由聯合發射聯盟公司(ULA)設計的運載火箭上。ULA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的合資企業,負責關係國家安全的重大發射任務。ULA目前使用俄羅斯RD-180發動機。(小小)

(0)
上一篇 2022-03-15 11:40
下一篇 2022-03-15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