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Lab公布離地球最近星系之一半人馬座A的最新靚照

據外媒報道,半人馬座A(Centaurus A)是星系中的搖滾明星。它位於距離地球1200萬光年的相對較近的地方,它是明亮的,它是一個絕對單位,它是業餘天文學家的最愛。現在,它又成為了智利托洛洛山美洲際天文台新拍攝的一幅驚人照片的焦點。

NOIRLab公布離地球最近星系之一半人馬座A的最新靚照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國家光學紅外天文研究實驗室(NOIRLab)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稱,半人馬座A是“離地球最近的巨型星系之一”,也是“南半球夜空中研究得最好的天體之一”。

半人馬座A的獨特外觀部分是由於過去的一次引人注目的合併,當時一個巨大的橢圓星系跟一個較小的螺旋星系相撞。星系是恆星形成的繁忙場所。如果你在圖像的前景中追蹤“黑色的塵埃卷鬚”你會發現在末端聚集了一些小的藍色恆星。

這張華麗的照片是由安裝在Víctor M. Blanco 4米望遠鏡上的暗能量照相機拍攝。一個NOIRLab視頻可以讓你在太空音樂的曲調中更深入地了解圖像,或可以下載一個巨大的全尺寸版本圖像。

如果你在南半球,可以拿出雙筒望遠鏡或小型望遠鏡去去尋找半人馬座A的身影。如果你在其他地方,那就盡情享受這幅壯麗的望遠鏡肖像吧。

(0)
上一篇 2021-09-03 09:50
下一篇 2021-09-03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