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政府正對高價購買四萬台賽揚筆記本電腦事件展開調查

在 COVID-19 大流行導致學校停轉之後,菲律賓政府曾計劃撥款購置近 7 萬台筆記本電腦,以便教師們能夠繼續開展相關教學工作。然而該國審計委員會發現,在集中採購的招投標過程中,存在着嚴重的欺詐腐敗。據悉,教育部原本為每台筆記本電腦分配了 35046.50 比索的預算(約合 627 美元)。

菲律賓政府正對高價購買四萬台賽揚筆記本電腦事件展開調查

但最終,菲律賓教育部同意了為每台筆記本電腦支付 58300 比索(約 1042 美元)—— 即便另有一位投標人提供了 43000 比索(合 770 美元)的較低報價。

由於採購單價大漲導致預算費用超支,菲律賓教育部最後只購買了 39583 台筆記本電腦、而不是原計劃的 68500 台。

另一方面,如果到手的是華碩 Zenbook 13(酷睿 i7-1165G7)/ 蘋果 M1 MacBook Air($999 起售)之類的高端機型,這件事倒也沒那麼魔幻。

可惜現實是,採購單位拿如此高的預算,買到了亞馬遜上僅售 249 美元、採用賽揚 N4020 處理器的入門機型 —— 除了最基礎的工作,它幾乎難堪大任。

此外審計人員發現,菲律賓教育部曾於 2020 年為配備 8 代酷睿 i5 處理器的戴爾電腦支付了每台 581 美元的費用。

事件曝光后,現任教育部長兼副總統薩拉·杜特爾特已下令,要求審計委員會對教育部的此類事件展開徹底深入的反欺詐調查。

(0)
上一篇 2022-08-18 10:10
下一篇 2022-08-18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