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將有10億部智能手機可以無線充電 亞太地區約佔49%

6月30日消息,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指出,到2021年底,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智能手機市場存量將達到創紀錄的10億部。數據顯示,配備無線充電設備的銷量在亞太地區最為強勁,市場存量約佔全球的49%;北美的市場存量佔21%;西歐僅佔16%。

2021年全球將有10億部智能手機可以無線充電 亞太地區約佔49%

資料圖

作為未來重要的消費電子潮流,近年來,無線充電呈現出技術成果加快轉換、產品規模化量產的穩步上升趨勢。這點尤其體現在手機領域。

2020年10月,蘋果發布了支持15W MagSafe磁吸無線充電技術。國產手機廠商在高功率快充方面則做得更加出色,目前在售的華為、OPPO、小米等部分品牌智能手機已實現50W無線充電,並且還有進一步向高功率發展的趨勢。

伴隨着無線充電市場的火爆,不少上市公司亦頻頻跟風這一細分市場。但不少廠商盲目追求推高充電功率,卻忽略了實際的充電效果。

當前,智能手機無線充電技術的發展即將步入規範管理階段,今年2月19日,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了《無線充電(電力傳輸)設備無線電管理暫行規定(徵求意見稿)》,規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所有生產、進口在國內銷售、使用的移動和便攜式無線充電設備額定傳輸功率要求不超過50W,並正式規定了移動設備無線充電的工作主頻;電磁輻射方面,也有了國內的標準。

(0)
上一篇 2021-06-30 13:53
下一篇 2021-06-30 1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