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進行短暫的啞鈴鍛煉可導致肌肉力量的大幅提升

據New Atlas報道,在平時定期鍛煉可以帶來各種好處,但研究仍在不斷發現有關我們如何取得最佳平衡的寶貴細節。一項新研究在這一領域提供了有趣的見解,表明每天進行非常短暫的啞鈴鍛煉可導致肌肉力量的大幅提升。

48317568421_e6253c6b38_b.jpg

今年早些時候,澳大利亞伊迪斯·科文大學的一個團隊發表了研究報告,詳細說明了定期彎舉二頭肌的身體益處,即使每天只做三秒鐘。這些非常短的鍛煉的積極影響與改善肌肉質量有關,該團隊的最新研究擴展了這樣一個想法:小規模的鍛煉仍然非常值得我們去做。

新的研究是基於一個許多人可能熟悉的困境,我們是每天鍛煉一丁點,還是在周末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不相關的研究表明,后一種方法可能有具體的好處,但這項新的研究表明,如果增加體重是你的目標,那麼在整個一周內舉起一些啞鈴是更好的方法。

受試者被分為三個不同的小組,所有受試者都要進行二頭肌的離心收縮。這種類型的動作可以拉長肌肉,可以通過緩慢地將舉起的啞鈴放回臀部以下來實現。每周,一組人在一天內只做6次這樣的動作,另一組人每天做6次離心收縮,一周做5天,最後一組人在一天內進行30次收縮。

四個星期後,每周只做一次六次收縮的小組在肌肉力量和肌肉厚度方面沒有表現出任何增加。在一天內做30次收縮的小組沒有顯示出肌肉力量的增加,儘管肌肉厚度確實增加了5.8%。每天做6次收縮,每周做5次的小組,肌肉厚度有類似的增加,但肌肉力量有明顯的增加,超過10%。

研究作者Ken Nosaka教授說:“人們認為他們必須在健身房進行長時間的阻力訓練,但事實並非如此。只要每天一次或六次緩慢地放下沉重的啞鈴就足夠了。”

科學家們注意到了這組人的兩個休息日的重要性,讓關鍵的肌肉適應有時間發生。正如他們之前的研究一樣,他們還指出這些類型的短期鍛煉有可能對抗衰老的影響,其中包括肌肉質量和力量的下降。他們認為同樣的原則可能也適用於其他肌肉群。

Nosaka說:“如果你只是每周去一次健身房,那就不如每天在家裡做一點運動有效。這項研究,加上我們之前的研究,表明了每周積累少量運動的重要性,(而不是)每周只花幾個小時鍛煉一次。我們需要知道,每一次肌肉收縮都很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定期進行這些收縮。”

這項研究發表在《斯堪的納維亞運動醫學與科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8-16 14:31
下一篇 2022-08-16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