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擊坑三重奏:ExoMars軌道飛行器在火星Lunae Planum地區拍到驚人圖像

這張圖片是2021年3月22日由歐空局-羅斯科莫斯ExoMars痕量氣體軌道器(TGO)上的CaSSIS相機在火星的Lunae
Planum地區[16.74°N, 300.9°E]拍攝到的。
眾所周知,這個區域被可能來自附近的Tharsis
Montes火山的大量熔岩沉積物所覆蓋。

在這張圖片中,三個中等規模的撞擊坑佔據了中心位置,許多較小的撞擊坑在現場留下了痕迹。

撞擊坑三重奏:ExoMars軌道飛行器在火星Lunae Planum地區拍到驚人圖像

放大到較大的隕石坑,我們還可以看到內緣的層次,這可能代表了該地區熔岩流的連續積累。

ExoMars TGO的科學任務於2018年開始。該航天器不僅返回了壯觀的圖像,而且還提供了有史以來最好的行星大氣氣體清單,並繪製了行星表面富水的位置。它還將為由羅莎琳·富蘭克林探測器和卡扎喬克平台組成的第二個外星任務提供數據中繼服務,該任務將於2023年抵達火星。

(0)
上一篇 2021-08-08 22:25
下一篇 2021-08-08 2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