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即將推出Arc A770/A750桌面獨顯 對標RTX 3060和RX 6600

在近日接受 Digital Foundry 和 PC Games Hardware 採訪時,英特爾圖形市場團隊的 Tom Peterson 和 Ryan Shrout 繼續向大家分享了更多細節,例如 Arc 7 系顯卡的 SKU、性能、定價、以及發布窗口。首先,官方確認了 Arc A770 將提供 8 / 16GB 兩檔顯存容量 —— 證實了早前的傳聞。

1.jpg

Intel 定於本月晚些時候推出 Arc 7 系桌面顯卡

其次,英特爾明確其高端 Arc A770 SKU 的性能,將介於英偉達 GeForce RTX 3060 和 RTX 3060 Ti 之間 —— 意味着可與 AMD 的 Radeon RX 6600 系列一較高下。

此外儘管無法控制 Arc Alchemist GPU 的製造成本,但該公司還是能夠確保提供給最終消費者的定價 —— 推測在 300~400 美元(約合 2080~2774 RMB)區間。

2.jpg

考慮到紅綠兩廠的 GPU 產品在不斷跌價,沒能趕上市場火熱時期的藍廠,顯然要面臨更大的競爭壓力。

即便如此,Intel 還是希望通過 XeSS 超採樣技術、AV1 編解碼、以及更好的光追體驗,來吸引潛在消費者的選購。

不過英特爾再次暗示了 Arc 7 系獨顯的供應或相對受限,而德國則被認為是主要目標市場之一。消費者將可選公版(限量)和定製設計,但官方不保證能夠滿足市場需求。

3.jpg

視頻截圖(來自:PC Games Hardware)

另外英特爾談到了 Arc Alchemist GPU 為何如此依賴 Resizable-Bar 功能,尤其是禁用會導致大約 40% 的總體性能損失 —— 所以在購買之前,請先確保您的 PC 支持啟用 Re-BAR 。

驅動方面,英特爾宣稱其正在與開發人員和工程師密切合作,以微調 Arc A 系列顯卡在各款遊戲、API 和應用程序中的性能表現。

4.jpg

視頻截圖(來自:Digital Foundry)

最後,該公司 Arc Alchemist 產品陣容將包括配備“滿血版”ACM-G10 GPU 核心的 Arc A770 。

該卡具有 32 個 Xe-Core 和 256-bit 總線位寬,可選 16 / 8GB 兩檔顯存容量,熱設計功耗(TDP)為 225W 。

產品對標 RTX 3060 Ti、某些遊戲中甚至比肩 RTX 3070,預計定價在 349~399 美元之間(約 2420~2767 RMB)。

5.png

截圖(來自:VideoCardz)

至於 Arc A750,它配備了非滿血版本的 ACM-G10 GPU 核心。

該卡具有 32 個 Xe-Core / 3072 ALU / 24 個光追單元,搭配 256-bit @ 8GB GDDR6 顯存,TDP 也是 225W 。

產品對標 RTX 3060,在部分現代遊戲中的參考性能數據領先 17%,預計定價在 279~329 美元之間(合 1935~2281 RMB)。

(0)
上一篇 2022-09-06 09:19
下一篇 2022-09-06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