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露西號”團隊獲意外發現:Polymele是一顆衛星

據悉,跟NASA的航天器“露西號”一起工作的團隊在它即將到達其最終目的地的幾年前有了一個意外的發現。該探測器計劃訪問的最小小行星被一顆更小的衛星所環繞。“露西號”任務於10月離開地球,然後前往木星的軌道和一組被稱為特洛伊小行星的小行星,這些小行星往往跟隨這顆巨大的行星運行。

NASA“露西號”團隊獲意外發現:Polymele是一顆衛星

該航天器跟小行星的首次相遇將在2025年之前發生。但在準備過程中,任務小組正在跟地球上的資深和業餘天文學家小組合作以獲得對包括在“露西號”的大旅行中的小行星的一些早期測量。

今年3月27日,26個這樣的小組分散在一個指定的區域以觀察露西的目標空間岩石之一–名為Polymele。從地球上不同的有利位置捕捉小行星為科學家提供了數據從而有助於精確測量Polymele的位置、大小和形狀,因為它短暫地阻擋或遮擋了恆星並使它看起來忽明忽暗。

“露西號”科學家過去曾幫助協調過類似的掩星活動,但這次發現了一個驚喜。

西南研究所“露西號”團隊的Marc Buie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很激動,有14個團隊報告稱觀察到了這顆恆星在經過小行星後面時閃爍出來,但當我們分析數據時我們看到其中兩個觀察結果跟其他的不一樣。那兩個觀察者探測到一個距離Polymele約200公里的天體。它必須是一顆衛星。”

“露西號”小組利用掩星數據確定,這個小月亮的寬度約為3英里(5公里),而Polymele最寬處的直徑為17英里(27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發現其行程中的一顆小行星有一顆衛星,這在“露西號”團隊身上曾經發生過。

2021年1月,來自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圖像顯示,特洛伊小行星Eurybates被一顆較小的衛星環繞着。

因此,“露西號”基本上將比原來的計劃結識更多的小世界。

“‘露西號’的標語一開始就是這樣。12年,七個小行星、一個航天器。我們一直不得不為這項任務改變標語,但這是一個好問題。”露西項目科學家Tom Statler在華盛頓的NASA總部說道。

(0)
上一篇 2022-08-17 11:00
下一篇 2022-08-17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