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AZD7442療法有效率未能達到目標 但有助於預防尚未感染的個體出現癥狀

智通財經獲悉,據外媒報道,阿斯利康當地時間周二表示,單克隆抗體治療藥物AZD7442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3期試驗未能達到主要目標。

阿斯利康AZD7442療法有效率未能達到目標 但有助於預防尚未感染的個體出現癥狀

該公司表示,試驗的參與者是18歲以上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他們已確認在過去8天內接觸過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該公司報告稱,與安慰劑對照組相比,AZD7442使出現COVID-19癥狀的風險降低了33%,但這沒有統計學意義,即AZD7442療法的研究沒有達到預防接觸新冠病毒感染的主要目標,有效率僅為33%。

阿斯利康執行副總裁Mene Pangalo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該試驗沒有達到對抗癥狀性疾病的主要目標,但PCR陰性參與者在接受AZD7442治療后所看到的保護作用讓我們感到鼓舞。”據悉,在給葯時PCR呈陰性的患者中,與安慰劑對照組相比,AZD7442在給葯后7天以上使出現Covid-19癥狀的風險降低了92%,這表明該藥物可能有助於預防尚未感染的個體出現癥狀。

據了解,AZD7442是在美國政府的支持下開發的。今年3月,阿斯利康宣布與美國政府達成一項協議,提供多達50萬劑AZD7442。該公司周二表示,目前正與美國政府就該交易的下一步事宜進行商討。

(0)
上一篇 2021-06-15 17:00
下一篇 2021-06-15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