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發現曾被認為是來自比鄰星的信號可能只是地球的回聲

曾經看起來可能是來自比鄰星(Proxima Centauri)的信號可能只是來自地球的回聲。致力於在太空中尋找由地外智能體創造的技術跡象(也被稱為技術信號)的天文學稱,一個有希望的線索現在讓這個猜測看起來是一個假陽性。

最新研究發現曾被認為是來自比鄰星的信號可能只是地球的回聲

“證據表明,該信號是來自人類技術的干擾,儘管我們無法確定其具體來源,”Breakthrough Listen團隊的Sofia Sheikh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Breakthrough Listen計劃幫助支持尋找地外智能,2020年,其使用澳大利亞帕克斯望遠鏡的團隊成員報告稱,當他們將望遠鏡對準比鄰星即太陽系以外最近的已知行星時,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信號。

但在Sheikh對該信號進行深入分析后,它開始顯得不那麼陌生。

來自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同時領導着Listen科學團隊的Andrew Siemion說道:“就這個特定的候選信號而言,我們的分析表明,它極不可能真的來自比鄰星的一個發射器。然而,這無疑是我們迄今為止看到的最引人入勝的信號之一。”

Sheikh補充稱:“這些信號在數據中的頻率間隔是有規律的,這些間隔似乎對應於各種電子設備中常用的振蕩器所使用的頻率的倍數。”

因此經過幾十年的宇宙搜索,結果仍然是“這不是外星人”。但Breakthrough計劃執行主任Pete Worden指出,最新的報告有助於進一步微調過濾掉假陽性的過程。“雖然我們無法得出真正的技術特徵的結論,但我們越來越有信心,我們有必要的工具來檢測和驗證這種特徵–如果它們存在的話。”

(0)
上一篇 2021-10-26 09:02
下一篇 2021-10-26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