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和Motional的全電動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現已在拉斯維加斯上路

一項新的機器人出租車服務已在拉斯維加斯正式啟動,並免費開放供公眾使用。該服務由Lyft和一家名為Motional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運營,是將於2023年在該市推出的完全無人駕駛服務的前奏。Motional公司是現代汽車公司和Aptiv公司的合資企業,通過與Lyft公司的合作,已經在拉斯維加斯測試其自動駕駛車輛四年多了。

Motional_Lyft3.0.webp

該測試始於2018年年度消費電子展期間Aptiv和Lyft之間為期一周的試點,此後完成了超過10萬次乘客出行。

今天,這兩家公司宣布公開推出這項服務,標誌着客戶首次可以使用該公司的自主全電動現代Ioniq 5汽車叫車,該汽車已被改裝為商業運營。一名安全駕駛員將在方向盤後面協助出行,以防出錯,這與多年來其他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的推出方式相似。但Motional和Lyft表示,完全無人駕駛的車輛將在明年加入該服務。

與美國的其他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不同,Motional和Lyft不要求潛在的乘客註冊等待名單或簽署保密協議以加入測試項目,而且乘車將是免費的,但這兩家公司計劃明年開始對該服務收費。

Motional的商業化副總裁Akshay Jaising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這項服務是向公眾開放的。拉斯維加斯的任何Lyft乘客都可以要求使用Motional AV,不需要簽署NDA。不需要註冊。這就是Motional和Lyft在過去四年裡的運作方式。我們相信,最好的反饋是來自真正的乘客而不是員工或有限的參與者。”

希望乘坐Motional的自動駕駛車輛的客戶將有機會獲得一系列新功能,使這項服務與Lyft的傳統車輛網絡不同。例如,客戶將能夠通過Lyft應用程序解鎖車門。一旦進入車內,他們將能夠通過車內觸摸屏上的新的Lyft AV應用程序開始乘坐或聯繫客戶支持。

Motional和Lyft表示,這些新功能得到了”廣泛的研究和來自真實乘客的反饋,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他們的舒適性和易用性”的支持。這兩家公司現在向公眾提供新的用戶功能,為明年該服務計劃實現完全無人駕駛做準備。

Motional說,它已經獲得了一個許可證,可以在”內華達州的任何地方進行完全無人駕駛的測試”。這兩家公司表示,他們將獲得適當的許可,在2023年推出之前,開始進行完全無人駕駛車輛的乘客商業服務。

Motional公司最早是在2020年3月成立的,當時現代公司表示,它將花費16億美元在自動駕駛汽車領域追趕對手,同時還有Aptiv,一家以前被稱為德爾福的技術公司,它擁有該企業50%的股份。該公司目前在拉斯維加斯、新加坡和首爾設有測試設施,同時還在波士頓和匹茲堡測試了其車輛。

目前,只有一小部分無人駕駛汽車運營商真正在公共道路上部署了完全無人車輛,也被稱為4級自動駕駛車輛。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部門Waymo已經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郊區運營其4級車輛數年了,並正在尋求在舊金山這樣做的許可。通用汽車公司的控股子公司Cruise在舊金山的無人駕駛汽車上提供了商業服務,但只是在夜間提供。

與此同時,Lyft將自己定位為一個平台,全國各城市的客戶可以安排乘坐自動駕駛車輛。這家叫車公司去年將其自動駕駛汽車研發部門賣給了豐田的一家子公司。自那時起,Lyft已經與Motional、Waymo和Argo(一家由福特和大眾支持的自動駕駛公司)達成了協議。亞馬遜的子公司Zoox也在拉斯維加斯測試其自動駕駛車輛。

(0)
上一篇 2022-08-16 21:30
下一篇 2022-08-16 2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