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CEO周楓發內部信:中小學課程團隊將轉型素質類課程研發

12月31日午間消息,有道CEO周楓發布內部信,稱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科培訓在公司內部畫上了一個句號,接下來,有道中小學課程團隊會轉型在素質類課程的研發,提供圍棋、科學、人文美育等素養課程。

周楓表示,會有一批過去一起戰鬥過的同事離開,成為一家非營利機構的新員工。願大家守住自己的本心,能在新的平台上做出更大的成績。

“唯一一條路是回歸到我們的熱愛和創新,這意味着組織從拼大規模的服務和運營轉向產品和技術創新主導一切。”周楓表示,超越周期來看,相信產品力>品牌力>渠道力。

周楓在員工信中寫道,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和耐心,無論外象如何變化,繼續且堅定地永遠不違背準則和價值觀做事情。

以下為內部信全文:

寫在新年來臨時

各位有道的同事:

歲末年尾,新舊更迭,走到2021年的最後一天。今天晚上9點,有道精品課的十幾位主講老師會結束本學期最後一節直播課。至此,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科培訓在公司內部畫上了一個句號,這意味着會有一批過去一起戰鬥過的同事離開,成為一家非營利機構的新員工。聚散匆匆,依依惜別,感謝過往日子裡你們曾經為有道做過的貢獻,願大家守住自己的本心,能在新的平台上做出更大的成績。

接下來,有道中小學課程團隊會轉型在素質類課程的研發,提供圍棋、科學、人文美育等素養課程。

過去的幾個月,我們看到這個行業並不缺乏悲傷的故事。回顧過往來看,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碰到規模較大的波動。我的經驗是眼前真正的考驗並非來自外部,而是我們接下來是否還在繼續堅持自己喜歡的事情。

大到國家,小到個人,任何發展的關鍵時期都在考驗個體的定力。值得慶幸的是,即便是在過去兩年極度慘烈的競爭之下,我們都沒有丟掉我們的定力——利用技術持續創造好的產品。

所以眼前於我們來講,唯一一條路是回歸到我們的熱愛和創新,這意味着組織從拼大規模的服務和運營轉向產品和技術創新主導一切。超越周期來看,我們相信產品力>品牌力>渠道力。

以爆款產品打品類是我們目前找到的一個方法,我看到各個BU都已經有不錯的有潛力的產品出來。詞典筆開創了智能學習硬件這個品類,有道縱橫已經成為圍棋課程里市佔率第一的品牌,成人課程從語言培訓到記憶力興趣課程複製了一個個爆款IP課,作業一體機給了我們進入信息化賽道的門票……

在我的定義當中,任何工作的價值只有去觸及更多人的生命之中,才是真正富有意義的,就像一個導演不會想去拍一部沒人看的電影。當我們花費心血努力去創造一個產品出來的時候,一定是寄希望於有越來越多的人使用並受益。而我們迎來的時代已經為我們做好準備,無論是消費端還是產業端,“機會窗口”已經為產品至上的科技公司敞開。

因此我們願意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和耐心。無論外象如何變化,繼續且堅定地永遠不違背我們的準則和價值觀做事情。於團隊而言,需要思考的是,我們是否對手上的事情真正付出全部熱情,是否還勇於相信現在做的事情是在為社會福祉帶來巨大的價值。

如果我們真正關心我們手上所做的產品,並付之以熱忱,春天將很快到來。

讓一切回歸平常,讓我們靜待花開!

有道CEO周楓發內部信:中小學課程團隊將轉型素質類課程研發

(0)
上一篇 2021-12-31 14:35
下一篇 2021-12-31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