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Apple Watch可以判斷出心肌梗塞發作的癥狀

發表在《德克薩斯心臟研究所雜誌》上的研究表明,Apple Watch可以用來檢查心臟病發作(心肌梗塞)的癥狀。當部分心肌因為流向心臟的血液受阻而得不到足夠的氧氣時,就會發生心肌梗塞。

來自德克薩斯心臟研究所的研究人員一直在研究使用Apple Watch幫助診斷心肌梗塞癥狀,使用Apple Watch Series 4、5、6和7型號的心電圖(ECG)功能來記錄身體不同部位的多個心電圖導聯。

心臟病發作后的治療預后取決於治療開始前的時間。超過一半的心肌梗塞患者在癥狀出現后一小時內死於急診室或到達醫院之前。研究表明,Apple Watch可以在癥狀出現時提供可靠的心臟病發作風險分析,向用戶發出尋求緊急醫療的明確信號,並減少獲得治療的延誤。

醫務人員通常使用傳統的12導聯心電圖確認心肌梗死,這需要特定的設備和專業培訓,而Apple Watch使用設備背面的正電極和數字錶冠上的負電極來記錄單導聯心電圖。因此,Apple Watch雖然不能取代醫院級別的醫療設備,但可以為其他環境提供一種新的篩查工具。

研究人員聲稱,Apple Watch顯示出提前檢測心肌梗塞的前景,因為多項研究顯示,該設備可以記錄多導聯心電圖信號,準確檢測心臟病發作時的ST段變化。還需要更多的臨床數據,但正在進行的研究讓我們看到了一種新的健康監測功能,這種功能有一天可能成為Apple Watch的正式功能。

apple-watch-ecg-wrist.webp

(0)
上一篇 2022-08-15 20:59
下一篇 2022-08-15 2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