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一特斯拉發生事故:視頻車突然加速 導致7輛車受損

近幾個月來特斯拉事故頻發,截止目前還沒有定論,但是不容置疑的是,頻發的事故確實引發消費者對特斯拉產品的擔憂。近日,據媒體報道,在山東臨沂市某小區內,發生了一起涉及特斯拉車輛的交通事故,事故共造成7輛車受損

監控視頻顯示,一輛黑色特斯拉Model 3在前方路口拐入小區內支路后,突然開始加速。儘管駕駛員有明顯轉動方向的躲避動作,但由於車速較快,還是與路側停放的幾輛車相撞。

最終在正面撞擊一輛五菱宏光MINI EV后,這輛Model 3才停了下來。

好在事發時被撞的幾輛車均處於停止狀態,車內沒有人,沒造成人員傷亡。據悉,事故共造成包含肇事車輛Model 3在內的7輛車不同程度的受損。

從事故現場來看,黑色Model 3車頭受損嚴重,零部件碎了一地,並且前部安全氣囊和側面頭部氣簾均已全部打開。

臨沂一特斯拉發生事故:視頻車突然加速 導致7輛車受損

對於車輛失控原因目前不得而知,特斯拉官方還未就此事進行回應。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360董事長周鴻禕在分享造車理念交流活動時表示,電動車的單踏板模式的設計反人性,會帶來巨大隱患,完全改變用戶習慣。

所謂單踏板模式,是指車主只需控制電門踏板,就可以實現起步、加速、減速等操作。在這種模式下,動能回收既能節省電量,同時也減少了剎車的使用,能夠提高電動車的續航里程。

不過,雖然在正常駕駛情況下,單踏板模式足以完成大多數加速、減速的操作,但在遇到緊急情況需要急剎時,駕駛者很容易出現操作失誤現象。其次很多初次接觸單踏板模式的駕駛者無法適應這套操作習慣。

(0)
上一篇 2021-07-07 18:14
下一篇 2021-07-07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