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設備管理器將能夠更便捷地加載新設備驅動

在 Windows 10 操作系統上,驅動程序是軟硬件進行互動所必須的組成部分。在默認情況下,Windows 10 平台已經附帶了一系列通用外設的基礎驅動程序,比如顯示器、鍵鼠藍牙等外設。與此同時,Windows Update 還可自動下載並安裝驅動程序。然而問題在於,它不一定能夠緊跟硬件製造商的更新速度,尤其是圖形和無線驅動程序。

1.jpg

對於普通用戶來說,更新 Windows 10 設備驅動的最常用途徑,就是先打開“設備管理器”、找到對應的設備項目、右鍵點擊“屬性”、然後點擊“更新驅動程序”選項。

然而 Windows Latest 指出:從實際體驗來看,除了設備的識別正確率問題,必須手動檢索驅動程序更新的操作,還是顯得太過麻煩了。

好消息是,在近日曝光的預覽版本中,可知微軟似乎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以允許用戶在無需先識別設備的前提下、更快速地執行新驅動程序的安裝工作。

如截圖所示,想要在 Windows 10 中安裝新版驅動程序的話,將能夠點擊‘添加驅動程序’選項。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該功能僅在為適用設備添加驅動程序時才有效。想要更新現有設備驅動程序的話,仍需轉到特定的設備條目,然後選擇“更新驅動程序”。

2.jpg

此外微軟改進了設備驅動程序的視圖:

(1)按驅動程序劃分設備:列出使用 .inf 文件的驅動程序與設備,幫助用戶使用特定的驅動程序來識別設備。確定了驅動程序之後,用戶可立即將其刪除。

(2)按類型劃分驅動程序:根據設備類型而列出 .inf 驅動程序文件。

(3)按設備來劃分驅動程序:可列出設備及其 .inf 文件。

儘管上述新選項是為高階 Windows 用戶而設計的,但任何人都可以用它來更輕鬆地管理驅動程序。

預計在 Windows 10 Build 21343 編譯版本中試點之後,我們有望在 10 ~ 11 月的 Sun Valley 更新時迎來更廣泛的推廣。

(0)
上一篇 2021-05-17 14:16
下一篇 2021-05-17 14: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