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汽車高速上半自動駕駛追尾前車 車主:我就喝了口水

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當前仍處於L2級水平,遠達不到脫手脫腳的程度,而對於一些慢速、靜止車輛,更不容易做到有效識別,極易引發追尾碰撞事故。據“1818黃金眼”報道,近日,瀋海高速溫州蕭江路段,一輛零跑電動車毫無制動措施,徑直追尾前車,把前車頂出了幾十米,零跑駕駛員靠邊停車並查看情況,幾分鐘后,高速交警趕到現場處理事故。

兩車均有一位女士收到輕傷,先行送到了醫院救治。

後續,交警查看了道路監控錄像,發現零跑電動車完全沒有減速,追尾了超車道上的麵包車。

對此,駕駛員介紹說,車子才買來一個月左右,當時是“半自動”駕駛,車輛自己撞了上去。交警詢問他,人在車上為什麼要開半自動駕駛。

駕駛員稱,當時他有些渴,就打開半自動駕駛,自己也喝了口水,結果就在這一小會,車輛就追尾了前方車輛。

據悉,涉事車輛疑似為零跑C11純電SUV,全系標配“Leap Pilot”功能,達到L2級輔助駕駛能力,但在此次事故中,車輛的輔助駕駛功能並未發揮作用。

目前,事故的詳情還未公布,後續關注。

零跑汽車高速上半自動駕駛追尾前車 車主:我就喝了口水

(0)
上一篇 2022-08-14 15:57
下一篇 2022-08-14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