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王思聰、丁香醫生“手撕” 以嶺葯業連“吃”兩跌停 公司超千字回懟

3倍大牛股以嶺葯業(002603)成為了市場熱議的焦點。4月18日,以嶺葯業以跌停價32.39元/股開盤,這已是公司股價連續走出的第二個跌停板。股價接連跌停背後,事涉以嶺葯業旗下產品連花清瘟。4月17日,丁香醫生在其官微發布了“不要吃連花清瘟預防新冠”一文,一時間該文在網絡上刷屏。

被王思聰、丁香醫生“手撕” 以嶺葯業連“吃”兩跌停 公司超千字回懟

再向前追溯,4月14日,王思聰在其微博上轉發了一則視頻《世衛組織“推薦”連花清瘟,誰告訴你的?》。在王思聰、丁香醫生的接連質疑下,以嶺葯業股價遭受重挫。對於上述網絡輿論,以嶺葯業雖未發布公告澄清,不過在互動平台也發出千字回擊,稱“清者自清”,必要時會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股價再度跌停

以嶺葯業超13萬戶股東再“吃”跌停。

交易行情顯示,4月18日,以嶺葯業以跌停價32.39元/股開盤,開盤后還出現了一筆1.54億元的巨額拋單。截至北京商報記者發稿,以嶺葯業股價封死跌停,總市值為541.1億元,在賣一位置上超40萬手賣單在排隊賣出。

需要指出的是,這已並非以嶺葯業首個跌停板,在前一交易日,即4月15日公司股價同樣跌停收盤。截至4月14日收盤,以嶺葯業總市值為668.12億元,經計算,兩個交易日公司總市值縮水127.02億元。

消息面上,4月17日,丁香醫生在其官微發布了“不要吃連花清瘟預防新冠”一文,該文詳細闡述了在目前的科學條件下,可以用下列三種措施來預防新冠,第一種,物理阻斷,即常規採用的新冠病毒預防方法,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第二種誘導免疫反應,降低所釋放病毒的傳染性;第三種暴露前預防(PrEP),是指目前未感染病毒,沒有暴露於高危險環境,提前用藥以預防感染。

在詳細談完三種措施預防新冠后,丁香醫生給出結論,在目前已知的三種方式中,連花清瘟都不成立,無法達成預防新冠病毒的效果,並且表示,沒病不要亂吃藥,連花清瘟也一樣。

而在丁香醫生之前,4月14日王思聰在微博上轉發了一則視頻《世衛組織“推薦”連花清瘟,誰告訴你的?》,並在轉發語中寫道,“證監會應嚴查以嶺葯業”,不過之後將該轉發語刪除。

在王思聰、丁香醫生的接連質疑下,以嶺葯業股價連續跌停。醫改專家魏子檸對北京商報記者表示,相關醫藥療效都有臨床實驗研究,對於一些網紅等言論投資者還是要審慎辨別。

據丁香醫生官微,其認證主體為杭州聯科美訊生物醫藥技術有限公司,實控人為李天天。

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近年來丁香醫生在市場上爭議不斷,2021年8月田園主義事件就引發市場熱議。據媒體報道,田園主義全麥麵包遭上海市消保委點名,稱其虛標營養成分,實際熱量遠超標示值,而涉事歐包介紹頁面上註明了“丁香醫生推薦”字樣。

針對相關問題,北京商報記者多次致電以嶺葯業董秘辦公室進行採訪,不過始終處於“電話正忙”。

被王思聰、丁香醫生“手撕” 以嶺葯業連“吃”兩跌停 公司超千字回懟

公司回擊:清者自清

對於網絡輿論,以嶺葯業暫未在公告中做出澄清,不過公司在互動平台上進行了回擊。

在深交所互動易平台,不少投資者詢問以嶺葯業關於上述網絡輿論問題,其中有投資者表示“近來網絡上有很多質疑連花清瘟的治療和預防新冠療效的消息,希望公司能站出來發聲”。

對此,以嶺葯業發超千字長文回懟。以嶺葯業表示,公司也關注到了網絡相關輿論,相信“清者自清”,並會持續跟蹤事態發展情況,必要時會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另外,以嶺葯業強調,連花清瘟研發於2003年SARS疫情防控期間,2009年對甲型流感防控發揮了重要作用,2020年以來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了重大貢獻,目前已經在中國香港、澳門地區和近30個國家註冊應用。國內多家權威科研機構圍繞連花清瘟抗新冠肺炎開展了系列基礎與臨床研究,形成了防治新冠肺炎“細胞-動物-預防用藥-臨床治療”證據鏈,實驗證實該葯對新冠病毒原始毒株及其變異毒株德爾塔、奧密克戎等均有明顯抑制作用。

此外,以嶺葯業介紹,公司目前已發表實驗與臨床研究論文35篇(國外發表15篇),其中《連花清瘟膠囊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前瞻性開放標籤對照試驗》真實世界研究論文發表於國際期刊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研究結果證實,連花清瘟干預組核酸檢測陽性率0.27%顯著低於對照組陽性率1.14%(具有統計學意義),密接人群預防應用連花清瘟可降低新冠肺炎陽性感染率達76%,同時安全性良好。

資料顯示,以嶺葯業2011年7月上市,公司主營業務是專利創新中藥的研發、生產和銷售。自疫情發生后,公司憑藉連花清瘟產品股價、業績雙雙大漲,其中公司股價自2020年至今漲超3倍(以後復權形式統計),公司2020年實現凈利潤翻倍。

截至目前,以嶺葯業暫未披露2021年全年業績,不過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實現歸屬凈利潤約為12.24億元,同比上漲20.43%。經濟學家宋清輝對北京商報記者表示,投資者在進行二級市場投資時要以公司基本面為根本。

從產品收入構成上來看,2020年年報顯示,以嶺葯業主要產品包括心腦血管類、呼吸系統類、其他專利產品、其他類,其中呼吸系統類實現營業收入約為42.56億元,佔比達48.46%,而在2019年該產品營收佔比為29.24%。

(0)
上一篇 2022-04-18 15:47
下一篇 2022-04-18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