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計算機製造商D-Wave修改產品路線圖 接受了其競爭對手的做法

歷史最悠久的量子計算公司D-Wave
Systems已經從根本上修改了其產品路線圖,接受了Google、霍尼韋爾、IBM和IonQ等新對手採用的方法。
D-Wave成立於1999年,開發了一種專門的量子計算設備,稱為退火機,適用於優化供應鏈等特定類型的計算。周二,它宣布計劃也製造其競爭對手青睞的更通用的量子計算機,以及幫助客戶使用兩者的編程基礎設施。

量子計算機製造商D-Wave修改產品路線圖 接受了其競爭對手的做法

d-wave-advantage-chip.webp

退火器利用了量子物理學的特殊性,即管理原子等超小粒子的規則。相比之下,通用量子計算機可以通過對被稱為量子比特的數據處理單元的相互連接的集合進行一系列仔細的調整來處理更廣泛的任務。

D-Wav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一個在材料科學和醫藥研究等領域特別有用的應用。”

量子計算機已經取得了重大進展,但距離實現其承諾仍有數年時間。許多公司正向該領域投入數十億美元的研究資金,認為它是一個新的計算前沿領域,可以徹底改變材料科學和其他一些傳統計算機無法完成的任務。

量子計算機製造商D-Wave修改產品路線圖 接受了其競爭對手的做法

D-Wave仍將銷售其退火機,同時在周二宣布計劃在2023年和2025年發布其Advantage系列的更強大版本,但沒有宣布其通用量子計算機的發布時間表。

該公司的通用量子計算機將採用一種稱為糾錯的關鍵量子計算技術,大多數量子公司也在急切地追求這種技術。糾錯的目的是保持量子計算更長時間的運行,這是當今設計的一大挑戰,因為量子比特很容易受到外界影響的干擾。

D-Wave的計劃包括一個擁有60個量子比特的系統,這些量子比特可以通過糾錯技術組合成一個”邏輯”量子比特。該公司說,在那之後,將出現一個有四個邏輯量子比特的1000個量子比特機器。

(0)
上一篇 2021-10-06 02:09
下一篇 2021-10-06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