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汽車集團將在美建人工智能機器人研究所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現代汽車集團12日表示將在美國創辦人工智能機器人研究所,在提升“機器人科學”(Robotics)、自動駕駛等未來產業競爭力的同時,鞏固智能移動出行解決方案提供商的地位。

據報道,現代汽車集團在美國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都市區劍橋市成立人工智能機器人研究所,旗下現代汽車、起亞和現代摩比斯三家公司將為此出資4.24億美元。此外,集團去年在美收購的機器人工程技術開發公司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也將持有研究所少量股份。

現代汽車集團將在美建人工智能機器人研究所

據介紹,該研究所將優先確保掌握研製新一代機器人的基礎技術,即在發展機器人運動智能、認知功能等技術的同時,通過外部收集的數據挑戰機器人的可操控極限。研究所還計劃研發能夠改善機器人通用性的人工智能模型。

(校對/朱秩磊)

(0)
上一篇 2022-08-13 18:57
下一篇 2022-08-13 1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