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天氣狀況惡劣,SpaceX載人發射任務再延期

11月5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於當地時間周四證實,由於預計未來幾天天氣情況惡劣,SpaceX為該機構進行的第三次商業宇航員發射任務Crew-3將再次延期。

NASA和SpaceX已經決定將Crew-3任務的發射時間從美國東部時間11月6日(北京時間11月7日)推遲至11月8日(北京時間9日),這次任務將把四名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

同時,NASA和SpaceX現在也在考慮,是否將執行第二次商業宇航員發射任務Crew-2的四名宇航員首先帶回地球,然後再將Crew-3機組人員送入太空。

預計天氣狀況惡劣,SpaceX載人發射任務再延期

SpaceX的載人龍飛船和獵鷹9號火箭原定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31日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第39A發射台升空。但在機組人員登機之前,NASA宣布將發射推遲72小時,理由是火箭飛行途中天氣條件惡劣。

隨後,Crew-3的一名機組人員突發健康問題,迫使NASA將發射時間推遲到11月6日晚上11點36分。然而,據位於卡納維拉爾角的美國太空軍第45太空聯隊預報稱,整個周末的天氣狀況看起來都相當糟糕,這迫使NASA再次決定延期發射。

NASA和SpaceX正在重新考慮他們的Crew-3發射和Crew-2返程計劃。NASA官員稱:“由於發射和回收行動都面臨惡劣天氣條件影響,任務團隊目前正在考慮是否在發射Crew-3前讓Crew-2從國際空間站返回。”

目前Crew-2機組人員正駐留在國際空間站上,四名宇航員包括來自NASA的謝恩·金布羅(Shane Kimbough)和梅根·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歐洲航天局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奎特(Thomas Pesquet)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星出彰彥(Akihiko Hoshide)。

按照原定計劃,如果Crew-3的NASA宇航員拉賈·查里(Raja Chari)、湯姆·馬什伯恩(Tom Marshburn)、凱拉·巴倫(Kayla Barron)以及歐洲航天局宇航員馬蒂亞斯·毛雷爾(Matthias Maurer)能在10月31日發射,Crew-2機組人員會在4日返回地球。

最初Crew-3被推遲到11月3日發射,Crew-2最早返航時間定在11月7日。然而,天氣是決定每次任務何時起飛或返回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4月份發射的Crew-2現在時間有點兒緊張,因為其搭乘的載人龍飛船預計在太空停留大約210天,即7個月。隨着最後期限的臨近,天氣看起來依然很糟糕,NASA可能會決定首先將Crew-2機組人員帶回地球。

NASA商業宇航員項目經理史蒂夫·斯蒂克(Steve Stich)在博客中說:“這些都是動態而複雜的決定,每天都在變化。11月份的天氣可能特別具有挑戰性,所以我們的目標是以最高任務保障和安全概率推進計劃。”

現在,Crew-2最早可以返航的時間是11月7日,而Crew-3最早可能發射的時間是11月8日。NASA表示,該機構將繼續監測天氣狀況,以確定未來幾天的最佳行動時間。NASA官員說,Crew-3發病宇航員的健康問題預計將在發射之前得到解決。(小小)

(0)
上一篇 2021-11-05 10:05
下一篇 2021-11-05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