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50萬兒童因COVID大流行而失去至少一名照顧者

根據最近發表在《柳葉刀》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在COVID-19大流行的頭14個月里,全世界估計有超過150萬名兒童由於與COVID-19有關的死亡而失去了至少一名父母、監護的祖父母或與他們同住的祖父母。該研究強調,孤兒是該大流行病的一個緊迫和被忽視的後果,並強調向失去照顧者的兒童提供基於證據的社會心理和經濟支持必須是應對該大流行病的一個關鍵部分。

超過150萬兒童因COVID大流行而失去至少一名照顧者

該分析使用死亡率和生育率數據來模擬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期間21個國家與COVID-19有關的孤兒(父母一方或雙方死亡)以及監護人和共同居住的祖父母(60-84歲)的死亡比率。這項研究部分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下屬的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IDA)資助。

在論文中,”與COVID-19相關的死亡”指的是由COVID-19直接造成的死亡和由其他相關原因間接造成的死亡,如封鎖、限制集會和行動、減少獲得醫療保健和慢性病治療的機會或接受程度。

創傷性經歷,如失去父母或照顧者,與藥物使用、心理健康狀況和其他行為和慢性健康狀況的增加有關。國家藥物管理局支持旨在了解創傷對年輕人的影響的研究,預防經歷困難后的物質使用,以及治療經歷創傷的人群的物質使用。

“像這樣的研究在闡明COVID-19大流行病對家庭和全球兒童未來的心理健康和福祉的長期影響方面發揮着至關重要的作用,”NIDA主任諾拉-D-沃爾科醫學博士說,”儘管兒童在失去父母或照顧者后經歷的創傷可能是毀滅性的,但有基於證據的干預措施可以防止進一步的不良後果,如藥物使用,我們必須確保兒童有機會獲得這些干預措施。”

為了估計與大流行有關的孤兒和照顧者的死亡,該研究使用了21個國家的超額死亡率和COVID-19死亡率數據,這些國家在2020年和2021年初佔全球COVID-19死亡人數的77%。這些國家包括阿根廷、巴西、哥倫比亞、英格蘭和威爾士、法國、德國、印度、伊朗、意大利、肯尼亞、馬拉維、墨西哥、尼日利亞、秘魯、菲律賓、波蘭、俄羅斯聯邦、南非、西班牙、美國和津巴布韋。

作者估計有1134000名兒童因與COVID-19相關的死亡而失去父母或監護人的祖父母。其中,104.2萬名兒童失去了母親、父親或雙親–大多數人失去了父母中的一方,而不是雙方。總體而言,估計有156.2萬名兒童至少經歷了父母一方或監護人或其他共同居住的祖父母(或其他老年親屬)的死亡。

失去主要照顧者(父母或監護的祖父母)的兒童數量最多的國家包括南非、秘魯、美國、印度、巴西和墨西哥。主要照顧者中與COVID-19相關的死亡比例(>1/1000兒童)的國家包括秘魯、南非、墨西哥、巴西、哥倫比亞、伊朗、美國、阿根廷和俄羅斯。

研究發現,在每個國家,與COVID-19相關的死亡,男性多於女性,特別是在中年和老年。總體而言,失去父親的兒童比失去母親的兒童多五倍。

“我們從我們的研究中知道,如果兒童不在一個穩定的家庭環境中,失去父母或照顧者會破壞他們的生活,並有可能影響他們的發展。如果我們考慮到青少年的關注變體或可能的疾病嚴重性,我們決不能忘記,這種流行病繼續對父母和照顧者以及他們的孩子構成威脅,”波士頓兒童醫院的研究作者Chuck A. Nelson, III, Ph.D. 說。

雖然對藥物使用和成癮科學的研究仍然是NIDA工作的主要重點,但NIDA正在支持COVID-19的研究,自該大流行病開始以來,政府已經為COVID-19相關項目發放了超過1500萬美元的資金,這些項目可以利用目前的基礎設施、項目或科學知識和資源。

(0)
上一篇 2021-08-07 20:24
下一篇 2021-08-07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