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未能順利通過防止兒童沉迷的社交媒體管制法案

本周,加州立法機構未能順利通過家長們頗為關注的社交媒體兒童防沉迷功能提案。外媒報道稱,AB 2408 法案在州參議院全體投票中遺憾折戟,意味着讓社交媒體擔負起更多社會責任的推動工作也暫告一個段落。

加州未能順利通過防止兒童沉迷的社交媒體管制法案

截圖(來自:OpenStates.org)

據悉,“社交媒體兒童責任提案”屬於該州發起的多個活動之一,旨在授權該州對未盡到兒童防沉迷義務的社交媒體加以民事處罰。

但不管是設計缺陷、還是運營商故意為之,這項提案都沒有特別針對那些年營收低於 1 億美元、或視頻遊戲向的社交網絡企業。

此前有內部研究報告稱,類似 Instagram 的社交網站,或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起草了 AB 2408 提案的 Jordan Cunningham 表示:

該法案的失利,代表着少數社交媒體公司將繼續對加州數百萬兒童開展實驗,甚至可能在其身上留下世代傷害的印跡。

即便拜登政府有呼籲為兒童上網提供新的安全防護,且聯邦議員在去年建議上調針對未成年人的數據收集政策的年齡線。

加州未能順利通過防止兒童沉迷的社交媒體管制法案

另一方面,包括 Eric Goldman 在內的互聯網政策專家,又認為該法案將推動威脅隱私的年齡驗證,並表示其掩蓋了強迫性社交媒體使用背後的複雜成因。

其在本月早些時候的一篇評論帖中寫道:

首先,該法案剝奪了孩子們寶貴的教育資源和社交渠道。

其次,基於年齡和潛在的身份驗證,該法案還對孩子與成年人的隱私權益構成了風險。

最後,就算 AB 2408 順利獲得通過,但基於《通信規範法》第 230 條,其仍可能面臨法律方面的紛爭。

即便如此,美國其它州也沒有放棄在這方面繼續努力。比如德克薩斯和佛羅里達州都通過了社交媒體監管準則,以防止社交媒體偏袒性地打壓保守派用戶。

目前這兩項法案都處於擱置狀態,後續仍有待通過法庭來解決爭端。

(0)
上一篇 2022-08-13 11:07
下一篇 2022-08-13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