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機型也難逃市場寒氣?蘋果股價跌起來也狠

有分析師表示,過去兩周,市場情緒和硬通貨數據進一步惡化,如果全球危機惡化引發的拋售加劇,個人投資者拋售的可能性大幅增加。投資者應該密切關注蘋果和特斯拉的股價走勢,因為這兩隻股票可能是零售行業最後的希望。

高端機型也難逃市場寒氣?蘋果股價跌起來也狠

美東時間周四,美股三大股指集體低開,納指一度重挫逾3%,道指跌近500點。盤前,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最終修正數據顯示,美國第二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終值為-0.6%,與預期一致,前值也為-0.6%,為連續第二個季度萎縮,經濟陷入技術性衰退;數據還顯示,美國二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終值上漲5.6%,顯著高於預期的4.4%。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股市最重要的支柱之一蘋果領跌FAANG,該股盤中一度跌5%。在專業人士看來,蘋果是一個防禦性的股票。

Vanda分析師表示,散戶的平均投資組合嚴重超配FAANG及特斯拉,僅蘋果和特斯拉兩家公司就佔了他們持股的34%。分析師稱,蘋果和特斯拉是散戶投資者“最後的希望堡壘”。

蘋果或難逃全球手機市場寒氣?

今年8月底,國際權威IT市場研究和諮詢公司IDC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全年手機銷量將萎縮6.5%,至12.7億部。

今年對智能手機企業來說是艱難的一年,原本下半年是消費電子旺季,但iPhone 14系列發售後普通版出現需求不旺,‘黃牛’虧錢賣的現象,對整個手機市場不是好現象,需求依然低迷。

當地時間周二,據媒體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由於預期的需求激增未能實現,蘋果公司放棄了iPhone 14今年的增產計劃。

不過,9月29日,據媒體表示,供應鏈廠商並沒有接到蘋果對iPhone 14系列訂單調整的通知,總訂單數一直保持不變,但iPhone14 Pro系列分配訂單更多一些。

而對於最近傳出蘋果放棄新款iPhone增產計劃的消息, 蘋果‘預言帝’ 、天風國際的資深科技業分析師郭明錤提出質疑。

郭明錤在社交媒體發帖稱,

蘋果公司放棄iPhone增產的傳聞對他來說有點奇怪。正如他之前調查顯示,Apple有轉換iPhone 14和Plus產線到iPhone 14 Pro和Pro Max以及降價iPhone 13的計劃,但他沒聽過有任何整體iPhone增產的計劃。

其重申之前的調查結果,即iPhone 14 Pro和Pro Max的出貨預測將增長約10%,有利於今年第四季度的iPhone ASP(平均售價)和產品組合。

若iPhone出貨從12月開始沒有顯著下降,蘋果將在下一次、即三季度財報的電話會議上對四季度的展望表達正面的看法。

高端機型也難逃市場寒氣?蘋果股價跌起來也狠

停擺大半年,蘋果造車計劃復活?

Apple Car又被外界稱為‘泰坦計劃’,它堪稱蘋果迄今最神秘的項目。自2014年問世以來,這一造車項目從未被蘋果公之於眾,迄今為止,它只出現在媒體傳聞和業內人士的消息中。

時隔半年,郭明錤再次透露Apple Car項目的動向,其表示,蘋果可能今年底之前建立新的蘋果汽車團隊,即Apple Car項目團隊。

高端機型也難逃市場寒氣?蘋果股價跌起來也狠

這對於‘果粉’來說,或許是一個值得興奮的消息。此前,一項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更願意購買蘋果汽車,而並非特斯拉。蘋果在品牌考量榜單中排名第三,26%的人表示‘喜歡’蘋果品牌,如果蘋果生產汽車,他們會考慮購買。

華爾街分析師怎麼看?

Wedbush分析師Dan Ives長期看好蘋果,一直保持着該股強於大盤的評級。他表示,投資者可能將周三的股價下跌視為逢低買進這家消費科技巨頭股票的機會。

該分析師此前表示,消費者對蘋果高端機型需求尤為強勁。其估計,85%-90%的新款iPhone預購訂單都是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將比iPhone 13系列高出8%-10%。

而Ritholtz財富管理首席執行官Josh Brown則指出,技術因素似乎表明蘋果將面臨更多痛苦,因為其股價正處於交易員所說的‘死亡交叉’的邊緣——當給定股票、貨幣或資產的50日移動平均線跌破200日移動平均線時。周三收盤后,蘋果50日移動均線報160.29,略高於其200日移動均線。

此外,有分析師表示,過去兩周,市場情緒和硬通貨數據進一步惡化,如果全球危機惡化引發的拋售加劇,個人投資者拋售的可能性大幅增加。投資者應該密切關注蘋果和特斯拉的股價走勢,因為這兩隻股票可能是零售行業最後的希望。

(0)
上一篇 2022-09-30 01:53
下一篇 2022-09-30 0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