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模式仍被收取流量費 Facebook Free Basics服務遭吐槽

五年多前,Facebook 在一些落後和發展中國家市場推出了“免費互聯網服務”,旨在為當地用戶提供免費訪問某些在線服務的機會。然而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即使啟用了應用程序的“免費模式”,許多人還是被手機運營商收取了“少量費用”。

1.PNG

周一的時候,《華爾街日報》分享了該公司的一份內部報告。可知在截止 2021 年 7 月的前一年,這部分用戶每月總計被收取了數百萬美元。

顯然,早在去年,Facebook(現更名為 Meta)就已經注意到了此事。然後在 10 月份的一份備忘錄中,我們知悉其違反了所謂的透明度原則。

公司內部文件描述稱:當用戶處於免費模式,並認為自己有被運營商網絡所覆蓋時,事實上還是為這部分數據流量而自行承擔了費用。

0.png

Meta 發言人 Drew Pusateri 在一封致外媒的電子郵件聲明中稱,該問題與 Facebook 的“純文本”版本有關。

在註冊時查看照片和視頻,還是會產生定向流量之外的數據費用,但我們會盡最大努力向大家發出提醒。

至於內部報告中提及的一些影響,已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解決。同時我們將繼續開展夥伴合作、履行相關義務,並確保在流量費上做到準確與透明。

3.jpg

(圖 via GlobalMedia.mit.edu)

2016 年的時候,Facebook 曾因在印度推出“免費互聯網服務”,而遭到互聯網權利組織的批評。

理由是 Free Basics 違反了網絡中立原則、僅提供了“部分的”互聯網訪問權限。

當時 Facebook 已在 36 個市場提供了這項服務,但印度地區僅過一個月就被拉閘。

(0)
上一篇 2022-01-25 15:39
下一篇 2022-01-25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