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10 Pro相機爆料:支持RAW Plus格式 超廣角視野更廣 前攝像素翻倍

在持續不斷的泄露消息中,我們於近日獲知一加 10 Pro 的相機細節。對於期待着 OnePlus x Hasselblad 合作大升級的用戶來說,新機規格可能會讓大家感到有些失望。除了新的超廣角,相機系統的大部分改進,或都只圍繞軟件層面展開。

1.jpg

首先回顧下本周早些時候了解到的一些基礎規格,據說 OnePlus 10 沿用了後置三攝方案 —— 主攝或保持 48MP 不變,另有 50MP 超廣角 + 8MP 長焦。

至於前置攝像頭,OnePlus 10 從 OnePlus 9 / 9 Pro 的 16MP 提升到了 32MP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OnePlus 10 支持所謂的 RAW Plus 拍攝模式。

據說 RAW Plus 與蘋果 ProRAW 類似,結合了計算攝影與 RAW 圖像格式的各自優點。

雖然 OnePlus 9 / 9 Pro 僅支持傳統 RAW 圖像格式,但對於想要充分發揮後期能力的用戶來說,OnePlus 10 的 RAW Plus 還是相當值得期待的。

傳聞稱 OnePlus 10 的三枚後置攝像頭都可啟用 Hasselblad Pro 模式下啟用,以更好的調節曝光設置和拍攝 12-bit RAW 格式文件。

TheVerge 的 Allison Johnson 指出,OnePlus 9 / 9 Pro 上的專業拍攝模式已經做得相當直觀。至於 OnePlus 10 新機還會帶來多大的驚喜,他們對此很是期待。

2.jpg

另有一項新的手動視頻錄製模式(電影模式),特點是提供了對 ISO 和快門速度的控制,以及適合拍攝后調色的 LOG 記錄格式。

此前,OnePlus 9 / 9 Pro 已經引入了哈蘇的色彩調教功能,想必 OnePlus 10 也會進一步深入這方面的合作。

通過本次產品迭代,一加將結合自身(以及 OPPO)的十億色彩解決方案 + 來自哈蘇的色彩科學,為手機的三枚後置攝像頭都帶來 10-bit 色彩支持。

若能在支持 10-bit 顯色的屏幕上觀看,OnePlus 10 用戶有望領略到更加平滑的顏色漸變。

至於更新的超廣角鏡頭,消息稱其具有 150° 的極致視野(約合 5mm / 35mm)。如果你想獲得創意上更富戲劇感的照片,不妨嘗試結合魚眼模式來拍攝。

如果用不到如此誇張的視野,系統也提供了 110° 的模式,以更接近於 OnePlus 9 / 9 Pro 的效果(等效 14mm 模式),並且有基於 AI 的畸變矯正。

最後,一加似乎放棄了在 OnePlus 10 上硬塞入一枚低分辨率的單色傳感器 —— 此前許多用戶都吐槽該鏡頭讓人“感到困惑”和“毫無意義”。

【其它方面】

已知 OnePlus 10 Pro 將搭載高通驍龍 8 Gen 1 芯片組、配備 120Hz 高刷屏、支持 50W 無線充電。

作為一款 2022 年度的 Android 旗艦設備,國行版會在 1 月 11 日率先發布,而後才會登陸其它市場區域。

(0)
上一篇 2022-01-07 15:28
下一篇 2022-01-07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