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將評估猴痘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14日表示,將於本月23日召開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會議,評估目前在全球多國暴發的猴痘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猴痘疫情在全球暴發是不尋常且令人擔憂的。根據《國際衛生條例》規定,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決定於23日召開會議,評估目前猴痘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將評估猴痘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目前已有39個國家向世衛組織報告猴痘確診病例1600多例和疑似病例近1500例,確診病例絕大多數來自歐洲。39個國家中包括7個猴痘疫情已存在多年的國家和32個疫情新暴發國家。

世衛組織官員在記者會上說,雖然世衛組織正與成員國和疫苗製造商協調製定一個確保公平獲得猴痘疫苗的機制,但世衛組織目前並不建議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過密切接觸由動物傳染給人。過去數周,多個歐美國家報告多起猴痘病毒集群病例。世衛組織表示,猴痘疫情常多發於西非和中非地區,而目前多個國家報告的猴痘確診和疑似病例卻沒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區旅行史,這種情況並不正常。目前,世衛組織評估猴痘的全球公共衛生風險級別為中等。

“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是世衛組織可以發布的全球最高級別公共衛生事件。

(0)
上一篇 2022-06-15 08:13
下一篇 2022-06-15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