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通研究副總裁等三人被控參與1.5億美元欺詐計劃

聖地亞哥聯邦檢察官本周公布了對一名前高通公司研究工程師和其他三人的欺詐和洗錢指控,他們涉嫌欺騙高通公司支付1.5億美元來收購其所謂擁有的技術。

一個聯邦大陪審團在5月提交了起訴書,但它在周一被解封。起訴書稱,在前研發副總裁卡里姆-阿拉比(Karim Arabi)在高通公司工作期間,提出了一種在”測試設計”過程中更快評估微處理器的方法后,這四人(包括兩名聖地亞哥居民)策劃了一個欺詐計劃。

4ab7-e68a83688f57d259be7c494979d46a1b.png

根據阿拉比的就業協議條款,他在高通公司工作期間創造的知識產權屬於該公司。起訴書稱,他和其他人採取了精心設計的步驟來隱藏他的參與。起訴書稱,他們把這項發明描繪成一個加拿大研究生的創意。它正在通過灣區的一家初創公司進行商業化。

這位研究生正好是阿拉比的妹妹。根據起訴書,她研究的課題一般與噴墨打印有關,而不是半導體設計。在這個過程中,她合法地改變了自己的名字,雖然她被列為臨時專利的發明人,但根據檢察官的說法,這些申請是由阿拉比使用虛假的電子郵件賬戶提交的,以掩蓋其身份。

起訴書還稱,56歲的阿拉比大量參與了創業公司的創建工作,包括召集和參加會議,選擇公司名稱並親自挑選首席執行官。據稱,他採取了一些措施來隱藏自己的參與,包括設立假的電子郵件賬戶。

據稱,在2015年10月高通公司收購這家成立八個月的初創公司談判中,他們向高通公司隱瞞了這些信息。阿拉比在高通公司斷斷續續工作了9年之後,於2016年6月離開了高通公司。如果罪名成立,被指控的四人將各自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25萬美元的罰款或兩倍於其欺詐指控的收益。

(0)
上一篇 2022-08-13 01:25
下一篇 2022-08-13 0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