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耶倫:對歐盟推遲徵收數字稅感到“高興”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周二表示,她對歐盟委員會決定推遲宣布擬議的歐盟數字稅計劃感到高興,因為這將使全球企業稅協議的工作得以完成。
耶倫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會面后發表講話稱,歐盟委員會等待經合組織(OECD)“支柱一”協議的最終參數、以重新分配大型跨國企業徵稅權,然後再進行自己的徵稅,這種做法是審慎的。

美國財長耶倫:對歐盟推遲徵收數字稅感到“高興”

耶倫說:“我對他們推遲這一決定感到高興。我們正在努力敲定一項協議。各國已同意廢除現有措施,並在‘支柱一’的基礎上避免在未來引入具有歧視性的數字稅。”

歐盟委員會周一宣布將推遲徵收數字稅,以消除對更廣泛的全球稅收協議的潛在障礙。

美國官員曾表示,去年在稅收談判陷入僵局時提出的徵收新數字稅的想法與經合組織的協議不一致。

在其他官員中,耶倫會見了愛爾蘭財政部長Paschal Donohoe,後者是全球稅收協定的主要反對者之一,他的支持對於歐盟批准該協議並將全球最低企業稅率提高到15%至關重要。

“我的信息是,這是一項具有歷史意義的協議,非常符合所有國家的利益,重要的是每一方都努力加入,”耶倫說。“我的感覺是,這些國家想要找到一種方式來達成一致。”

耶倫表示,愛爾蘭可能不得不稍微提高其12.5%的企業稅率,但鑒於其受良好教育的勞動力和良好的商業環境等優勢,愛爾蘭仍將保持全球競爭力。

二十國集團(G20)於上周六就全球最低企業稅率達成“歷史性協議”,該計劃將引入最低稅率並改變亞馬遜和Google等大型企業的徵稅方式,部分基於他們在何處銷售產品和服務,而不是在其總部所在地。

該項改革需要得到130多個支持國家/地區議會的批准,包括美國國會,但可能面臨共和黨的反對。

耶倫指出,美國企業可能會在推動議員支持全球企業稅改革方面提供關鍵支持,幫助克服共和黨的反對意見,以免G20批准的協議審批工作遇阻。

(0)
上一篇 2021-07-14 01:59
下一篇 2021-07-14 0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