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暫停從俄羅斯進口鈦 空客仍將繼續從俄方購買

波音公司周一表示,已暫停俄羅斯購買鈦,而其主要競爭對手空客(Airbus)將繼續從俄羅斯購買鈦,據了解,俄羅斯擁有世界最大的鈦供應商VSMPO-AVISMA。波音表示目前擁有大量鈦金屬庫存。鈦因其輕重量、高強度以及與最新一代碳纖維長途客機的兼容性而在航空航天領域備受推崇。

波音暫停從俄羅斯進口鈦 空客仍將繼續從俄方購買

波音在一份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已經暫停從俄羅斯購買鈦,我們的鈦庫存和多樣化來源為飛機生產提供了充足的供應。”

由俄羅斯國有企業控制的VSMPO-AVISMA負責人抨擊了波音暫停合同的決定。四個月前,波音在迪拜航展上續簽了這份合同,當時波音承諾繼續讓這家俄羅斯公司成為其最大的鈦供應商。兩家公司還同意增加在俄羅斯烏拉爾鈦谷的一家鍛件製造合資企業——烏拉爾波音製造公司的使用量。

VSMPO-AVISMA首席執行官Dmitry Osipov周一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我們對與我們長期合作夥伴的合同被暫停深表遺憾。我們現在正將銷售政策調整到其他市場。”並補充稱,公司已經為這樣的結果準備了好幾個月。

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措施中並沒有針對VSMPO-AVISMA的制裁,據了解,該公司25%的股份由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 Rostec 持有。該公司四分之三的銷售額依賴於航空航天。

俄羅斯大宗商品供應可能中斷,這讓鈦金屬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除了航空用途,鈦還被用於船舶、汽車和核工業等。

對此,Cowen分析師Cai Von Rumohr表示,考慮到庫存狀況,鈦的可獲得性在短期內不會對波音庫存構成威脅,而且波音自2014年克里米亞事件以來,也一直在維持多元化供應來源。Von Rumohr對波音評級為“買入”,但考慮到近期的不利因素,他將波音目標價從265美元下調至230美元。

波音股價昨日跌幅達6.45%,最新股價為169.170美元,自2月14日以來該股跌幅超過20%。

空客:一切供應照常

在法國,空客表示將繼續從俄羅斯和其他國家採購鈦。該公司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表示,它還通過一級供應商間接獲取鈦,所有措施都符合制裁規定。

這家歐洲飛機製造商表示,其一半的鈦供應來自俄羅斯,而VSMPO-AVISMA為波音提供約三分之一供應量。

業內消息人士稱,空客從俄羅斯進口的鈦主要來自VSMPO-AVISMA,而一些用於起落架的鈦部件則由位於下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的Hydromash公司提供。

該公司曾表示,其提高噴氣式飛機產量的總體能力取決於鈦等原材料的可用性。根據空客2019年年度報告,其NH90和Tiger軍用直升機項目依賴於來自俄羅斯的鈦供應。空客沒有立即回應媒體有關VSMPO-AVISMA合同具體狀態的詢問。

(0)
上一篇 2022-03-08 16:26
下一篇 2022-03-08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