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確認Windows 10/11操作系統存在打不開XPS文檔的問題

由 Windows Health Dashboard 可知,微軟已意識到一個問題 —— 作為 Adobe PDF 的替代品,Windows 10 / 11 操作系統用戶似乎很難打開特定的 XPS 文檔除了無法打開非英語語言的 XPS / OXPS 文檔,XPS Viewer 查看器也會停止響應並蠶食 CPU / 內存資源,直至突破 2.5GB RAM 使用率時崩潰。

微軟確認Windows 10/11操作系統存在打不開XPS文檔的問題

具體說來是,在安裝了 KB5014666 或更高版本的更新包后,XPS Viewer 可能無法打開某些非英語語言的 XML Paper Specification 文檔(簡稱 XPS),比如日語和中文字符編碼。

該 bug 影響 XPS 和 OXPS 格式的文件,用戶可能在 XPS 查看器中見到“無法顯示此頁面”的報錯、或因程序卡住導致高 CPU / 內存資源佔用。

若用戶沒有立即結束 XPS 查看器的應用程序進程,它可能會不斷不斷蠶食系統資源,並在內存佔用達到 2.5 GB 時發生崩潰。

微軟確認Windows 10/11操作系統存在打不開XPS文檔的問題

截圖(來自:Microsoft Docs)

微軟證實,問題源於 6 月 26-28 日發布的 KB5014666(Windows 10 19044.1806)和 KB5014666(Windows 11 22000.778)累積更新。

目前該公司正忙於調查該問題,並承諾在即將發布的新版本中予以修復。遺憾的是,目前尚不清楚有卸載累積更新之外的臨時解決方案。

好消息是,至少大多數 Windows 10 / 11 用戶不會被該問題所困擾。畢竟在推出多年後,XPS 格式一直沒能成為文檔市場的主流選擇。

微軟確認Windows 10/11操作系統存在打不開XPS文檔的問題

此外從 1803 版本開始,微軟就已不再將 Windows 10 和 XPS 查看器捆綁到一起。

實在有需要的話,你也可以移步至“設置”應用、並手動安裝可選的 Windows 組件(教程)。

最後,XPS Viewer 並不是當前微軟正在排查的唯一問題。該公司早前證實, 6 月 28 日之後發布的 Windows 更新,可能會導致 USB 打印機出現問題。

(0)
上一篇 2022-08-09 17:06
下一篇 2022-08-09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