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艘國產大型郵輪正式開工

第二艘國產大型郵輪昨天在中國船舶集團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正式開工建造,標誌着中國船舶工業已初步掌握大型郵輪設計建造關鍵核心技術,自此邁入“雙輪”建造時代。

上海:第二艘國產大型郵輪正式開工

隨着鋼板啟動切割,國產大型郵輪二號船正式開建。和首制船相比,二號船的總長和客艙數量均有所增加,並新增了2個脫硫塔和選擇性催化還原系統,是一艘綠色環保型郵輪。值得一提的是,二號船的隔離設施和通風系統也進一步升級,提升了疫情等風險應對能力。

中國船舶外高橋造船郵輪辦主任、大型郵輪二號船項目副經理易國偉說:“我們現在的通風系統裡面加了紫外線,同時增加了一些分隔以及對迴風進行一定的管理。“

得益於首制船的廣泛合作和自主創新所形成的技術知識積澱,目前,二號船詳細設計已完成約40%,設計模型平衡和發圖工作全面啟動。設計建造周期要比首制船減少整整6個月。

上海:第二艘國產大型郵輪正式開工

中國船舶外高橋造船副總工程師、大型郵輪項目設計總監郭勇表示:“我們通過一號船的建造,從工程管理 供應鏈管理和關鍵技術突破等各方面,初步奠定了我們建造郵輪的基礎,也為後續船連續建造提供了技術基礎。“

上海:第二艘國產大型郵輪正式開工

目前,國產大型郵輪首制船的建造進度已接近70%,預計到今年年底,將完成大部分酒店和艙室安裝工作,計劃明年5月出塢下水。二號船計劃於2025年下半年交付。

(看看新聞Knews記者:金普慶 張俊 實習編輯:張徐俊)

(0)
上一篇 2022-08-09 16:17
下一篇 2022-08-09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