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的D-Installer:基於網絡的Linux發行版安裝程序正在逐步形成

除了Red Hat正忙於為未來的Fedora和RHEL版本開發新的基於網絡的Anaconda安裝程序外,SUSE的工程師們也一直在追求他們自己的基於網絡的安裝程序,其建立在YaST之上。D-Installer 0.4最近發布,作為這方面的最新改進。

image.webp

SUSE在今年年初宣布他們正在開發D-Installer,作為一個新的基於Web的安裝程序,利用YaST還可以補充他們的CLI和基於Qt的安裝前端。早在3月,D-Installer就已經公開實驗性發布,而從那時起,他們一直在繼續取得了進展。

在新的 D-Installer 0.4 中,圍繞這個安裝程序有一個多進程架構,可以支持安裝多個產品,因此用戶可以在安裝時選擇 openSUSE Tumbleweed / Leap Micro / Leap等不同形態,並簡化工作流程。

下面是一些由SUSE提供的視頻,展示了安裝程序的運行情況,當然它依然處於早期開發狀態。

在YaST博客上,SUSE還指出他們正在開發”Iguana”,作為一個新的早期階段(開放)SUSE的努力,這是一個最小的Linux環境,能夠執行D-Installer,並能抓取/執行基本的執行容器,Iguana是這個基本平台的一個暫定名稱。

(0)
上一篇 2022-07-21 18:01
下一篇 2022-07-21 18:01

相关推荐